山東交通技師學院舉行復學后的首次升旗儀式

2020年05月30日09:4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臨沂5月30日電 為大力弘揚新時期愛國主義精神,進一步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學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愛國情懷、強化責任擔當、積極主動作為,5月29日清晨,山東交通技師學院舉行2020年春季學期返校復學后的首次升旗儀式。學院院長趙存柱,副院長劉晨旭、趙軍輝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升旗儀式,全體復學學生參加。儀式由學生工作處副處長丁行海主持。

“請全體肅立,升國旗,奏唱國歌!”上午8時,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國旗護衛隊邁著鏗鏘的步伐護衛國旗來到升旗台前,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朝陽下高高飄揚。現場全體師生間隔1.5米,佩戴著口罩,整齊肅立,向國旗行注目禮。

“在這場疫情防控戰爭中,我們國家、民族再一次經受住了考驗,用萬眾一心的團結,眾志成城的決心,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階段性勝利,展現了祖國強大的實力。”智能制造學院原型制作集訓隊隊員張風利作國旗下演講。商學院教師宋廣鬆作國旗下發言,他指出,雖然疫情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考驗,但是全體師生共克時艱。希望復課學生盡快適應返校復學的校園生活,做好個人防控,苦練技能,為未來打好學習基石,實現自己的大國工匠夢。

朝陽點亮希望,旗幟引領方向。這場簡短有力的升旗儀式,是山東交通技師學院疫情防控下復課后的交院學子共上的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課程。有效的激勵了青年學子用奮斗擦亮青春底色,激發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用滿腔熱血擁抱祖國,用高超技能回饋祖國,成為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年。(達慶珺)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