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代省長李干杰代表:樹牢效果導向 科學精准施策

2020年05月27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樹牢效果導向 科學精准施策

我國經濟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經濟發展前景向好,但也面臨著挑戰。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工作。

堅持求真務實。不論決策還是執行,各個環節都要“真”和“實”,工作中有問題很正常,每解決一個問題,意味著一次進步。我們建立經濟運行重要指標實時監測報告制度,密切跟蹤監測經濟運行態勢。建立定期分析評估機制,對數據匹配性進行研判,為科學決策提供真實可靠的依據。

科學精准施策。我們暢通政策落實渠道,把每項政策落到居民、企業身上,確保真正落地見效。前不久,山東省企業訴求“接訴即辦”平台上線試運行,及時解決市場主體提出的問題、訴求。

樹牢效果導向。我們把效果導向貫穿各項工作始終,看經濟發展是不是企穩向好,看質量效益是不是穩步提升,看群眾獲得感是不是不斷增強,看市場主體是不是保持平穩、充滿活力,看風險隱患是不是得到有效管控、逐步化解。用效果檢驗工作,推動每一項政策措施落實。

本報記者 徐錦庚 潘俊強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7日 13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