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沂蒙山舍民宿 最美民宿寄托沂蒙情懷

2020年05月26日18:1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臨沂5月26日電 5月21日,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的“好客山東 精品民宿”媒體採風團來到了5A級風景區蒙山旅游區內的柏林鎮李家石屋村。錯落有致的沂蒙民宿凸顯著獨具特色的沂蒙文化,讓人不禁贊嘆,為沂蒙山區增添了新的點綴。

山舍房東徐東是土生土長的蒙山人,蒙山的每一處樹林、瀑布、石木都是他童年最美好的記憶。

一次民宿論壇激起了徐東想要在家鄉建設具有沂蒙特色的民宿的願望,在國際專業設計師蘇鵬的幫助下,他們將幾十年的老牛棚和老房子,改建成了5個主題為觀雲、聽瀑、忘懷、自在、依山的小院。

徐東始終堅信,一條十裡驚天河,一座千年古村落,一片百年石頭房,就是沂蒙最好的特色。在改造的過程中,每一棵古樹依然佇立在原地,每一塊石頭依然用來建石屋。

“民宿會客廳,是由之前的牛棚改造的。將鑿開的沂蒙山石,鋪在牆上,建成風格迥異的五個房間和十四個院落。”沂蒙山舍的管家郭珂介紹說。

原木的元素,是極簡的風格。用溪水大河裡的鵝卵石鋪就牆面,整片的落地玻璃窗都是徐東認為最能向游客展示沂蒙特色的設計。“北方的民宿不需要模仿別人,我們北方沒有南方的小橋流水,黑白瓦牆,但是,我們有沂蒙石屋,這就是最好的特色。”這是徐東的設計理念,也是沂蒙情懷。

承載著沂蒙特色和童年回憶的石頭房也成為了沂蒙山古村落裡的一顆顆明珠,讓游客眼前一亮。對於徐東來說,沂蒙山舍既是夢開始的地方,也是夢回的地方。(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