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海洋科技谷 青島靈山鎮構建鄉村振興發展新模式

2020年05月23日17:0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5月23日電 修正(青島)海洋科技谷——藍谷藥業,落戶青島即墨區靈山鎮,疫情期間復工復產一個多月,藍谷藥業修正青島(中國)海洋科技谷一期已完成約10萬平方米的工程建設任務,一期單體建筑已全面開工建設,確保園區明年底全面建成投產。

藍谷藥業修正青島(中國)海洋科技谷項目總佔地面積815畝,分二期進行建設,其中項目一期佔地面積310畝,規劃建筑面積25萬余平方米,新建廠房18萬余平方米。修正即墨項目建設內容包括:海洋產業全球總部基地和研發中心、產業園區、康養中心,該項目計劃投資30億元,建成后,產值將達百億元,極大推動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作為山東省重要項目,海洋科技谷致力於以自主知識產權海洋藥物研發為核心,業務涵蓋海洋生物醫藥、海洋醫藥用原輔料、海洋生物制品等系列產品群的研發生產,下一步將積極發揮山東省重大項目示范引領作用,打造國際生物醫藥高地,締造國際知名藥業品牌,為海洋強國戰略和中國“藍色藥庫”注入新動能。

項目加快施工進度的同時,一批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資源消耗低、產業帶動能力強的海洋藥物和藥用輔料產品不斷引入產業園,相關產品的技術轉化工作正在加緊實施。目前,新型抗腫瘤海洋藥物聯合開發協議已經簽署,1000億粒海藻植物空心膠囊專利技術已完成轉讓,生產工藝設備選型也基本優化完成,藥用級共軛亞油酸、DNA光修復酶等系列產品正在合作開發,有效填補國內空白的全新劑型正在洽商引進,海洋生物醫藥及大健康產品線已初具規模。

下一步,靈山鎮將按照區委區政府的戰略部署,圍繞修正藥業項目,擴大中草藥種植規模,建設青島北部最大的生物醫藥產業基地,並帶動靈山及周邊鄉鎮十幾萬畝中醫藥產業發展,逐步構建〝龍頭企業+產業基地+合作社+村民〝的鄉村振興發展新模式,與修正一起推動實現全域旅游和大健康發展。(文波)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