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刊發劉家義“兩會聲音”:百姓盼的就是我們要干的

本報記者 徐錦庚整理

2020年05月22日09:0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從實處著手 在細處用功(兩會·聲音2020)

劉家義代表(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百姓盼的就是我們要干的

事業是干出來的,機遇是拼出來的。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縱深推進新舊動能轉換、鄉村振興、海洋強省、三大攻堅戰等八大發展戰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我們要緊緊咬定目標,時刻對標對表,拿出時間表、施工圖,項目化、具體化推進,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實,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擔當,既不能讓現實問題變成歷史問題,也不能把歷史問題再留給歷史。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推進公共衛生應急管理、政務服務流程再造、人才制度等九大改革攻堅行動,堅決打破不合理的陳規舊例,充分釋放改革紅利。要敢為人先、勇闖新路,隻要符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有利於強化黨的全面領導、促進全面從嚴治黨,有利於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有利於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在嚴守黨紀國法、保持清正廉潔的前提下,就要大膽闖、大膽試、大膽改。

老百姓盼的,就是我們要干的。現在,不少群眾在就業、養老、住房、教育、醫療、社保等方面還有些困難。要暢通密切聯系群眾的渠道,完善服務群眾“直通車”,經常深入群眾,和群眾坐在一條板凳上拉家常,真正讓老百姓的話有處說、事有人辦。要滿懷對人民群眾的一片深情,補短板、強弱項,切實解決好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實際問題,確保全面小康成色更足。

事業是干出來的,機遇是拼出來的。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務虛功,隻求實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錘接著一錘敲,一屆接著一屆干。要營造激勵擔當作為的良好氛圍,為敢於擔當者擔當,為敢於負責者負責,不換思想就換人,不負責就問責,不擔當就挪位,不作為就撤職,靠真抓實干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2日 13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