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簽率居然佔全市一半以上!濟南中央商務區集團招商秘笈解讀

2020年05月18日13:3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5月18日電 寫字樓銷售網簽量佔全濟南市的50%以上,這是什麼概念?根據濟南市住建局2019年全年的寫字樓銷售網簽數據統計,僅濟南中央商務區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央商務區集團”)一家就拿下了全市網簽量的50%以上。而中央商務區集團的建設項目主要集中在國際金融城產業集聚區,對國際金融城“區域性產業金融中心”規劃定位的示范帶頭作用不言而喻,對濟南市的經濟拉動毋庸置疑。

充滿現代氣息的國際金融城產業金融聚集區歷下金融商務服務中心項目

更不可思議的是,中央商務區集團在國際金融城在建項目中,招商意向已完成80%以上。別人是“筑巢”引鳳來,他們卻引鳳來“筑巢”,目前洽談的總部企業就超過80家,招商先行帶動項目建設,項目建設中為企業進行定制化招商,這種良性循環讓其他開發商望塵莫及,中央商務區集團總經理賀建新接受採訪時稱他們有“資源”,沒錯,全公司上下主動對接引企業落地、招商設計團隊團結一心合作,國企的責任擔當都是別人不可復制的“資源”。

勇做 “領頭羊” 招商先行 帶動項目建設

為什麼說中央商務區集團不同於一般的開發商?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承擔著更多社會責任擔當,寫字樓建設銷售難度大,別人可以不做,但是作為城市開發板塊主體,中央商務區集團承擔著國際金融城產業金融集聚區及輻射區域項目的開發建設和招商運營,承擔著將國際金融城產業金融集聚區建成濟南新中心,東部經濟大省標志性區域的重任,不管多苦,都必須迎難而上。

在建項目近20個,規劃總建筑面積近300萬平米。其中,國際金融城范圍內在建商務辦公大樓15個,規劃建筑面積136萬平米。同時,在國際金融城產業集聚區內在建及儲備商務辦公項目規劃總建筑面積已超過200萬平米,無論是在開發規模、開工面積等方面穩居開發企業首位……在項目建設上,中央商務區集團始終堅持以“以客戶為中心、市場為導向”全力推進。

累計洽談金融總部類企業80余家,儲備金融總部類意向客戶35家,簽約落位中國銀行山東分行、齊魯銀行總行及魯信集團等金融、總部類企業11家,累計完成招商簽約面積60萬平米,超過2018年全市整體去化量(約56萬平米),簽約金額超100億元……在招商引資方面,中央商務區集團始終貫徹落實國際金融城“區域性產業金融中心”規劃定位,堅持“招商先行、招大引強”策略,發揮著市場化優勢。

無論是招商企業的影響力、簽約規模,還是未來發展貢獻,中央商務區集團都發揮良好的示范帶頭作用。同時,他們還持續擴展招商途徑,協辦中央商務區香港招商引資推介會,赴新加坡、澳門開展重點項目招商推介活動,參加濟南駐京央企合作對接會、上海招商大會、深圳合作推介會等重大招商引資活動,不斷拓寬客戶渠道。

敢為“沖鋒隊”定制化招商 引總部企業落地

“聽聞山東港口集團來歷下區拜訪,我們想辦法聯系,主動對接,當晚加班加點趕出了四套方案給對方送去。” 賀建新講述中央商務區定制化招商的故事時雲淡風清,當時卻是因敢於沖鋒而上的勇氣才促成的。這個能獲取“企業是否有意向來濟南落地”信息的渠道,也是中央商務區集團獨特的“資源”,但僅有資源是不夠的。和山東港口集團對接上以后,他們立即成立專班,聯合設計院、港口集團、設計部、招商部四個部門,店小二式跟蹤服務,開啟定制化招商,一邊核實對方需求,一邊聯系國際一流的設計公司咨詢方案意見,僅用了2個月時間就完成了從獲得信息到簽約落地的全過程,實現4萬平方米、7.9億元的銷售成績。根據雙方對接,山東港口陸海國際物流集團在濟南“定制”的寫字樓不僅預留了外立面企業logo位置,將電梯增加到6部,實現了訪客與自有辦公人員的分離,還將頂層設置為層高8.4米的企業展廳,為企業未來發展預留辦公空間。山東港口集團順利落地國際金融城,這對拉動濟南市的經濟和營商環境的優化都有著重要的借鑒意義。

中央商務區集團在產業金融集聚區內開發建設歷下總部商務中心、歷下金融商務服務中心、國金中心南北區、金石中心等多個商務載體項目,總建筑面積超過200萬平米,已為中國銀行山東分行、齊魯銀行總行、恆豐銀行總行、魯信集團、山東國惠、省港口集團、省鐵路投資控股集團、太平保險、格力電器山東銷售公司等20多家金融、總部企業提供定制化服務,滿足客戶個性化需求。

目前,國金中心北區10個商務商業地塊和南區的5個商務商業地塊正在招商,截止目前歷下控股集團實現招商面積約60萬平方米,實現簽約額100億元。

筑起 “同心牆”雷厲風行 頂尖團隊“打配合”

要說比其他開發商更有優勢做寫字樓,賀建新說因為他們有一個無可比擬的團隊。招商和設計團隊全部是引進的“985”“211”等重點名校畢業生和優秀企業的管理人才,他們迅速反應,技術過硬,團結一心,讓所有的難題變得容易解決。

中央商務區集團成立之初,接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國際金融城的歷下金融商務服務中心項目,當時隻有不到十個人的團隊,一個月的時間出了21套方案,比平時節約了3-5倍的時間,2個月出了施工圖,成為項目加速落地的重要原因。

已經建成的濟南匯金大廈項目

要說中央商務區集團還有什麼獨特優勢,便是讓其他開發商望塵莫及的 “世界眼光”。中央商務區集團的設計合作團隊均來自於全球排名靠前的設計機構。與境外設計院合作的有來自日本的“株式會社日建設計”,來自德國的“蓋博建筑設計事務所”,來自美國的“SOM”等,都是躋身全球設計市場最前列、作品遍布全球各地、數次榮獲世界級建筑設計獎項的一線權威設計機構。與境內合作的設計院有中國建筑設計研究院,中國建筑西南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華東建筑設計研究總院,悉地國際設計顧問(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華森建筑與工程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等,都是國內綜合性的前沿設計機構。

2020年,中央商務區集團將參照“1+495”工作體系部署要求,圍繞“雙核引領、東西並進、雙翼齊飛”發展新格局,敢於擔當作為,團結一心,奮勇開拓,扎實推進各項重點工作,助力譜寫全省首善之區建設新篇章,為“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貢獻力量。(張寶)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