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各地駐地高校及中小學各學段開學時間公布

2020年05月18日08:28  來源:齊魯網·閃電新聞
 
原標題:持續更新!山東各地駐地高校及中小學各學段開學時間公布

  經歷史上最長的一個假期,學生和家長們都期待著返校復課的一天。近日,山東各地陸續公布各學段開學復課時間。記者通過各地教育局官網、公眾號等權威消息進行了統計,以下為各地已確定消息(排名不分先后)。

  濟南

  經濟南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研究同意,駐濟高校和中小學幼兒園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確定:

  駐濟高校非畢業年級學生5月18日—28日陸續返校復課,具體時間由高校提前報市領導小組(指揮部)審批﹔

  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下同)和初中非畢業年級5月25日復學復課(寄宿制學校5月24日錯時報到)﹔

  小學3—6年級(五四學制3—5年級)5月27日復學復課,小學1—2年級6月2日復學復課﹔

  幼兒園原則上6月8日復園﹔

  特教學校、校外培訓機構在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復學后,由各區縣自主確定復課時間。

  青島

  經青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全市高中(含中職)非畢業年級5月20日復學。全市初中非畢業年級、小學3—6年級5月20日—25日陸續復學,小學1—2年級、幼兒園、特教學校、校外培訓機構6月2日—8日陸續復學,具體時間由區市按照“縣域同步”原則確定。國際學校各學段開學時間按照全市中小學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同步安排、同步實施,具體時間由各校提出,報市教育局備案同意。

  各區市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分期分批組織錯時錯峰復學復課。原則上,特教學校在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復學后再復課﹔校外培訓機構在普通中小學復學后再安排線下復課。

  全市沒有畢業年級的高中、初中學校和小學、幼兒園、特教學校、校外培訓機構復學復課前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

  煙台

  根據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經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煙台市確定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

  高中非畢業年級、初中非畢業年級及小學3-5年級,統一於5月20日錯時錯峰返校復學復課﹔小學1—2年級、幼兒園、特教學校於6月1日復學復課,幼兒園和特教學校可按照家長自願的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入園返校﹔校外培訓機構於6月份安排線下復課,由各縣市區按照“縣域同步”原則根據各自實際確定。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復學復課前,必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

  濰坊

  根據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經市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全市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安排如下:

  1. 高中階段學校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間為5月23日—24日兩天,具體由高中階段學校根據各自實際分年級錯時錯峰安排。

  2. 初中學校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間為5月23日—25日3天,按照“縣域同步”的原則,由縣市區根據各自實際分年級確定具體時間安排。

  3.小學3—6年級:由各縣市區安排從25日開始,在5月28日前分年級返校。

  4.小學1—2年級和幼兒園:6月上旬返校,按照“縣域同步”的原則,具體由縣市區根據各自實際確定,原則上安排在6月3日前。

  5.特教學校:在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復學后再復課,原則上安排在6月5日前。

  泰安

  根據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經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泰安市確定學校各學段開學返校時間:

  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非畢業年級、高考復讀機構5月18日起復學,初中非畢業年級5月21日起復學,小學3-5年級5月25日起復學,小學1-2年級、幼兒園6月1日起復學,特教學校6月8日起復學,校外培訓機構6月8日起可安排線下復課。

  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初中、小學和幼兒園自開學日起,從高到低,每天1個年級,錯時錯峰返校﹔幼兒園和特教學校可按照家長自願的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入園返校。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開學返校前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

  威海

  根據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經市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威海市確定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

  普通高中非畢業年級於5月20日復學復課。中等職業學校、技工院校非畢業年級(含部分未返校畢業年級)應於5月25日前完成復學復課。

  初中非畢業年級、小學、幼兒園具體復學復課時間,由各區市按照“縣域同步”原則確定。各區市初中非畢業年級及小學3-5年級於5月25日至27日復學復課。小學1-2年級、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於6月上旬復學復課。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可按照家長自願的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入園返校。

  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於普通中小學復學后再安排線下復課。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復學復課前,必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

  日照

  根據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經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日照市確定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

  一、高中非畢業年級、初中非畢業年級5月20日開學。二、小學3—6年級5月25日開學。 三、按省要求,小學1—2年級、幼兒園6月上旬啟動復學復課。特教學校在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復學后再復課﹔校外培訓機構在普通中小學復學后再安排線下復課。四、學校、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復學復課前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幼兒園和特教學校可按照家長自願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返校。

  東營

  根據省委疫情處置指揮部關於全省各學段復學復課的時間安排,結合東營市實際,經市委疫情處置指揮部研究,決定各學段開學時間如下:

  高中(含中職)、初中非畢業年級5 月20 日開學﹔

  小學3—5 年級5 月26 日開學﹔

  小學1—2年級、幼兒園6月8日開學﹔

  特教學校、校外培訓機構6 月下旬開學,時間另行通知﹔

  中高風險等級區域的師生員工暫緩返校,目前在境外的師生員工暫不返校。

所有學校的開學條件核驗和審批工作,要於開學前5天完成。通過核驗審批的學校,可以按計劃開學﹔未通過核驗審批的,5日內整改完成,並再次組織核驗。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學校,不得安排開學。

  濱州

  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經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濱州市確定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

  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初中非畢業年級5月18日起,從高到低,錯時錯峰安排復學。小學3-6年級5月25日起,從高到低,錯時錯峰安排復學。小學1-2年級、幼兒園6月上旬,錯時錯峰安排復學。特教學校6月8日起復學。校外培訓機構根據核驗情況,由屬地領導小組(指揮部)決定線下復學時間,原則上安排在6月8日以后。幼兒園、特教學校可按照家長自願的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入園、返校。

  德州

  根據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經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德州市確定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

  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非畢業年級5月20日—21日錯時錯峰分批次完成復學復課。

  初中非畢業年級、小學3—6年級5月20日—28日錯時錯峰分批次完成復學復課,具體時間由各縣(市、區)按照“縣域同步”原則確定。

  全市小學1—2年級、幼兒園6月1日—10日錯時錯峰分批次完成復學復課,具體時間由各縣(市、區)按照“縣域同步”原則確定。

  原則上,特教學校在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復學后再復課。

  校外培訓機構於6月份安排線下復課,具體時間由各縣(市、區)按照“縣域同步”原則根據各自實際確定。

  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復學復課前,必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和屬地領導小組(指揮部)審批。

  聊城

  根據山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結合聊城市實際情況,經市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現將全市各級學校開學返校時間通知如下:

一、開學時間

  高校非畢業年級學生5月18日—28日陸續返校復課,具體時間由各學校研究確定。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下同)非畢業年級5月20日—22日完成復學復課﹔初中非畢業年級、小學3—6年級5月24日—28日有序完成復學復課,具體時間由各縣(市、區)按照“縣域同步”原則確定﹔全市小學1—2年級、幼兒園自6月1日—10日有序完成復學復課,具體時間由各縣市區按照“縣域同步”原則確定。全市特教學校在普通中小學、幼兒園全部復學后再復課。全市校外培訓機構在普通中小學復學后再安排線下復課。

  二、相關要求

  (一)嚴格開學條件核驗。各縣(市、區)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按照《山東省中小學校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條件核驗細則》《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要求,開學前兩天完成未進行開學條件核驗的學校、幼兒園、特教學校和校外培訓機構核驗工作。經教育、衛生健康部門主要負責人簽字后,報屬地領導小組主要負責人簽字審批,核驗不合格或未經審批不得開學。核驗組成員由教育、衛生健康、市場監管等部門業務骨干參加,可吸納已驗收合格的高中、初中學校熟悉核驗標准的管理人員參與。

  (二)抓實健康信息摸排。充分利用聊城疫情防控平台,精准掌握每一名返校師生的健康狀況﹔要抓實省外來聊師生及省內六類人員的摸排,一人一檔,跟蹤管理,持續掌握情況,確保縣不漏校、校不漏人。

  (三)落實“一校一案”工作要求。嚴格貫徹落實省、市關於疫情防控和開學返校的工作要求,組織各學校結合實際情況,制定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成立疫情防控專班,做好學校開學各項准備工作。

  菏澤

  根據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經市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菏澤市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安排如下:

  普通高中非畢業年級5月18日—20日、中職(含技工類院校)非畢業年級5月25日—26日陸續復學復課。

初中學校非畢業年級5月20日起,小學3—6年級5月23日起,小學1—2年級、幼兒園6月1日起,特教學校6月8日起陸續復學復課,具體時間由各縣區按照屬地管理和縣域同步原則根據核驗情況自行確定。幼兒園和特教學校可按照家長自願的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入園返校。校外培訓機構6月份線下復課,具體時間由各縣區按照屬地管理和縣域同步原則根據核驗情況自行確定,原則上安排在普通中小學復學后。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復學復課前,必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

  臨沂(郯城、蘭陵)

  郯城

  根據省委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各學段復學復課時間安排,郯城縣初一、初二年級,小學三、四、五、六年級定於5月25日返校復學。

  小學一、二年級、幼兒園6月8日返校復學。

  高一高二年級將全市統一於5月20日返校復學。

  蘭陵縣

  關於公布全縣學校各學段開學復課時間的通知

  全縣各級各學校:

  根據山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關於做好全省大中小學各學段復學復課工作的通知》(第435號)和市教育局的相關要求,現將全縣學校各學段開學復課時間通知如下:

  (一)高中(含中職)非畢業年級5 月 20 日起復學,從高到低,每天 1 個年級入校。

  (二)初中非畢業年級 5 月 25日起復學,從高到低,每天1 個年級入校。

  (三)小學 3—6 年級 5 月26 日復學。

  (四)小學 1—2 年級、幼兒園 6 月 1 日復學。

  (五)特教中心6 月 8 日復學。

  (六)校外培訓機構 6 月 8 日起可安排線下復課。

  幼兒園、特教中心可按照家長自願的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入園、返校。

  淄博

  根據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一部署,經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同意,淄博市確定各學段學校復學復課時間:

  一、高中非畢業年級、初中非畢業年級統一於5月20日錯時錯峰返校復學復課。

  二、小學3-5年級,統一於5月25日錯時錯峰返校復學復課。

  三、小學1-2年級、幼兒園、特教學校於6月1日復學復課,幼兒園和特教學校可按照家長自願的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入園返校。

  四、校外培訓機構於6月份安排線下復課,由各區縣按照“縣域同步”原則根據各自實際確定具體時間。

  各級各類學校、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開學返校前須通過開學條件核驗,核驗不合格不得開學。

  棗庄

  5月17日,棗庄市大中小學開學時間公布,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下同)和初中二年級5月20日開學,高中和初中一年級5月21日開學﹔小學3-6年級5月25日起開學﹔小學1-2年級、幼兒園6月2日起開學(開園)﹔特教學校、校外培訓機構6月8日起開學﹔棗庄學院、棗庄職業學院、棗庄科技職業學院5月20日起開學。山東化工技師學院5月25日起開學。

  同時,幼兒園、特教學校可按照家長自願的原則決定幼兒、學生是否入園、返校。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