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校陸續公布返校時間 錯峰有序提醒學生不要提前返校

2020年05月16日08:45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山東高校陸續公布返校時間 錯峰有序提醒學生不要提前返校

山東中醫藥大學進行返校演練。(資料片)

5月14日,山東中醫藥大學、山東理工大學相繼發布了學生返校通知。15日,山東第一醫科大學等四所高校也“官宣”了學生返校時間。山東高校陸續公布返校時間。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公布學生返校時間的高校有中國海洋大學、山東理工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山東第一醫科大學、濰坊職業學院、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青島職業技術學院。

定於5月16日返校的高校有三所,其中山東中醫藥大學定於5月16日起安排學生分批分期、錯時錯峰返校。具體返校時間和要求由各學院“點對點”通知每名學生。此外,山東第一醫科大學泰安長城路校區畢業生將於5月16日返校。通知還對超市、餐廳、班車等的運營做了部署安排。青島職業技術學院也從16日起分批返校。

經歷了漫長的等待,5月18日,濰坊職業學院將迎來第一批返校的學生。記者了解到,第一批返校復學的是2017級“3+2”本科專業學生。學校特別強調,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另行安排,未接到學院通知之前,一律不得返校。定於5月18日起安排學生分期分批、錯峰有序返校的,還有濟南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5月14日,山東理工大學發布消息稱,學校研究生和畢業本專科生將於5月19日開始陸續錯時錯峰返校。

15日,中國海洋大學發布通知稱,定於5月23日起組織學生分批次、分生源、錯峰有序返校。

大多數高校的返校通知中,明確提出具體返校時間和相關要求由各二級學院通知到學生本人,未接到通知的一律不返校。並提醒學生根據要求做好返校前准備,並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護。

據了解,5月14日,省教育廳發布通知明確提出:通過開學條件核驗的高校(含駐魯部屬高校)非畢業年級學生5月18日—28日陸續返校復課,具體時間由駐地市會同高校研究確定。(鞏悅悅)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