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中美雙學籍,菏澤將打造首所高端國際化雙語學校

2020年05月15日22:18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雙語、中美雙學籍,菏澤將打造首所高端國際化雙語學校

5月15日,菏澤奇諾外國語學校籌設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菏澤奇諾外國語學校是菏澤市定陶區人民政府根據菏澤教育發展需求,重點打造的特色品牌教育項目,是菏澤定陶首所從小學到初中九年一貫制的雙語、中美雙學籍學校,學校直屬定陶區教體局管理。整個校園建設以現代智慧校園和綠色校園的標准進行打造。據悉,2020年菏澤奇諾外國語學校招收小學和初中一年級新生,將於9月份正式開學。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在建設大市新區征程中,定陶區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2016年以來,投入21億元用於教育事業發展,新增學校用地1800多畝,校舍82萬平方米,教育事業快速進步,被認定為“全國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縣(區)”。

為提高教育質量,增強全區教育競爭力,定陶區以引進國內外優質教育資源為突破,著力引進一批國內外名校,全國全省名校長。此次奇諾國際教育品牌在定陶落地,將為定陶引進國際化教育理念和教育服務,也將讓定陶區及周邊的學生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國際化教育環境,希望奇諾教育品牌落地菏澤后,能夠以先進的理念,擔當作為的狀態和嚴謹務實的作風,創辦一流特色名校,為定陶教育事業增磚添瓦。

定陶區教育和體育局局長游秋亭介紹,作為菏澤新區,國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力度越來越大,定陶的教育已經擁有了很好的基礎,下一步要堅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實現定陶教育發展振興,提升國際化水平,為推動區域經濟發展建設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奇諾外國語學校落地定陶,將提供一個國際化教育的先進模式示范,有助於促進全區教育水平的提升。

記者了解到,菏澤奇諾外國語學校是菏澤市定陶區人民政府根據菏澤教育發展需求,重點打造的特色品牌教育項目,是菏澤定陶首所從小學到初中九年一貫制的雙語、中美雙學籍學校,學校直屬定陶區教體局管理。學校秉承“讓每個孩子都出彩”的辦學使命,致力於學生自我價值的發現,辦基於生命成長的、有溫度的教育。菏澤奇諾外國語學校校長魯敬華表示,在教育教學方面,學校推動形成了“三位一體”國際化課程體系,“浸潤式”雙語教學環境,“苗圃計劃”育人體系,“STEAM+創客”教育,“導師制+家校制+小班制”成長關懷,主題式融合教學,中美雙學籍、雙認証,定期中美師生互訪等八大課程特色。

游秋亭說,奇諾外國語學校的校園建設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學校教學設施按一流國際學校的標准進行配置,以高端、智慧、活力、綠色、現代和人性化為打造目標。目前,學校的標准教室已經准備就緒,正等待著最后的設備調試,其他教學空間的裝修工作也在進行中,同時學校已經啟動教學設備採購計劃,全部工作預計將於7月份完成並達到交付使用條件。 (趙念東)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