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海警局破獲2020年休漁期非法捕撈第一案

2020年05月13日19: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5月13日電 昨日,山東海警局成功破獲轄區海域休漁期首起非法捕撈案,涉案非法捕撈漁獲物約15000斤,價值約20萬元。

5月12日凌晨2時,山東煙台海警局長島工作站執法人員在轄區巡邏時,發現轄區碼頭有漁船正在卸載漁獲物,執法人員立即對其進行檢查,現場查扣漁獲物2000余斤,流網60塊。執法人員隨即將漁獲物查封,並將相關嫌疑人傳喚至工作站作進一步調查。

經調查,姜某供認伙同晁某、李某2人,在休漁期間駕駛漁船在長島北側海域從事非法捕撈作業,共非法捕撈鱍魚約15000斤,價值約20萬元。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煙台海警局已立案調查,並依法追究當事人刑事責任。

下一步,山東海警局將繼續開展“亮劍2020”海洋伏季休漁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非法捕撈水產品等破壞海洋生態資源的違法犯罪活動,為山東藍色經濟發展保駕護航。(孫紀偉 包新宇)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