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到歷下區調研時強調 強化機遇意識增強緊迫感 當好濟南發展的排頭兵

2020年05月11日10:10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到歷下區調研時強調 強化機遇意識增強緊迫感 當好濟南發展的排頭兵

10日上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到歷下區調研時強調,歷下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對濟南提出的新的目標定位和發展思路,抓住機遇,做大做強優勢產業,著力改善城市品質,扛起管黨治黨責任,當好濟南發展的排頭兵。

孫立成首先來到濟南科技金融大廈,聽取項目運營情況介紹,察看入駐企業、微軟孵化平台等。在中國人壽大廈,孫立成察看了產業金融集聚區建設現場,聽取了中國人壽大廈運營招商和產業金融集聚區規劃建設情況介紹、山東港口陸海國際物流集團運營情況介紹。孫立成還來到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項目,察看開街運營情況、入駐店鋪、創客空間,詳細了解項目招商運營情況。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孫立成聽取了歷下區的情況匯報和與會人員的發言。他指出,要強化機遇意識,當好濟南發展的排頭兵。4月28日,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到濟南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調研,對濟南的目標定位和發展思路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求我們“咬定‘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目標不動搖,為全省新舊動能轉換蹚出路子、山東半島城市群建設當好引領、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示范”,打造科創濟南、智造濟南、文化濟南、生態濟南、康養濟南。歷下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實增強緊迫感,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孫立成強調,要做大做強優勢產業,推進高質量發展。繼續瞄准現代服務業、商貿流通業,打造成為全市的重要支柱。加快建設濟南國際金融城等重大平台,用好自貿試驗區機遇,努力在金融開放、貿易投資等方面探索創新性政策。大力培育新興產業,搶抓后疫情時代國際產業轉移重大機遇,加快產業結構優化和新興產業培育,聚焦科技服務、大數據應用、文化旅游等有基礎有條件的新興產業,加大產業鏈構建、產業集群打造力度,以重大突破帶動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整體提升。聚力抓好“雙招雙引”,堅持高端定位,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促進金融和總部業態集聚,打造最能體現濟南現代化、國際化水平的高端企業集聚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帶頭落實好全市重點攻堅任務部署,為加快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孫立成指出,要著力改善城市品質,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堅持用繡花功夫治理城市,用好網格化管理手段,科學合理劃定網格單位。提升智慧化治理水平,加快5G布局和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基礎設施建設,用數字技術推動城市治理模式更新。塑造城市新面貌,高標准推進老舊小區整治,抓好拆違拆臨、城市更新等工作,讓老城區干淨整潔、眉清目秀。要抓好生態保護,加快推進山體修復、山體公園建設,提升城區綠化水平。

孫立成強調,要扛起管黨治黨責任,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好區委班子的示范表率作用;抓好基層組織建設,把全面從嚴治黨傳導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打造過硬隊伍,為干事創業提供堅強保証。

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參加活動。(王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