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新擦亮老品牌

王 沛

2020年05月11日09: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文化創新擦亮老品牌

2019年12月22日,青島啤酒節跨越1.3萬公裡的距離,走進了利比裡亞首都蒙羅維亞。“青島啤酒節將促進利比裡亞文化和旅游發展。”在啤酒節新聞發布會上,利比裡亞新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蘭斯·巴約貢說。

在2019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分析報告中,山東共有41個品牌入選,位居全國第三。作為經濟大省和全國制造業高地,山東一直把質量強省和名牌戰略,作為轉方式、調結構的戰略舉措來抓,涌現出一批以海爾、濰柴、浪潮、青島啤酒等為代表的品牌企業。

文化是品牌的靈魂,也是老字號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1952年建廠的東阿阿膠通過將文化營銷上升到戰略高度,積極傳播中醫藥和阿膠文化,擦亮了老字號招牌。在能源化工領域,成立僅僅15年的中融新大集團,連續兩屆穩居中國民營企業百強榜。2019年,“煙台葡萄酒”第四次榮登中國區域品牌價值評價前十名榜單,品牌價值達到876.66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0日 06 版)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