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訴求“接訴即辦” 全國首個省級平台試運行

2020年05月11日15:5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企業訴求“接訴即辦”

5月10日,山東省企業訴求“接訴即辦”平台正式上線試運行。12345省級政務服務熱線暨濟南市市民服務熱線接線員正在“接訴即辦專席”接聽來電。

10日10時,山東省企業訴求“接訴即辦”平台正式上線試運行,全面推行“企有所訴、我必有應、接訴即辦”。企業訴求“接訴即辦”是山東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攻堅年”確定的一項重點工作,也是省委、省政府持續深入優化營商環境的創新機制。

據了解,該平台由山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共同管理,整合熱線電話、部門網站、移動客戶端等渠道,依托12345省級政務服務熱線暨濟南市市民服務熱線建設,統一受理企業反映的政策咨詢、服務求助、意見建議等訴求,是全國第一個專門為企業提供“接訴即辦”服務的省級平台。承辦部門受理企業訴求后,在1個工作日內啟動核實程序,3個工作日內進行答復,15個工作日內解決或服務確認﹔涉及多層次、多部門的制度性復雜問題無法在15個工作日內解決的,可延長至30個工作日內辦理。對超期未辦事項,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歸口進行催辦、督辦。此外,平台將逐步向市、縣級貫通,實現市級提級辦理、縣級延伸辦理,為企業提供更加便捷服務。(王紅軍)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