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濟南市紀委十一屆五次全體會議召開 孫立成講話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2020年05月08日08:37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中共濟南市紀委十一屆五次全體會議召開 孫立成講話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5月7日,中共濟南市紀委十一屆五次全體會議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濟南市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任務。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孫立成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和副市級領導干部出席會議。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察委員會主任程德智傳達了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省紀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

孫立成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釋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我們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書記劉家義對推進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特別是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提出了明確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目標要求、重點任務、工作措施,不斷開創省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局面。

孫立成強調,去年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機關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扎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必須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一抓到底的韌勁,咬定目標、持續發力,不斷奪取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勝利。

孫立成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各項任務十分艱巨繁重。我們要認真學習、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加快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堅強保証。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強化理論武裝,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政治擔當,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各級黨組織要強化領導、凝聚合力;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率先垂范、親力親為;班子成員要主動擔責、勇於負責;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履行好協助職責、監督專責。要緊盯作風頑瘴痼疾,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強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集中整治,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堅定不移糾治“四風”。要持續深化標本兼治,強化“不敢腐”的懲治震懾,扎緊“不能腐”的制度籠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壩,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強化監督執紀,突出政治監督,加強紀律監督,充分發揮巡察利劍作用,強化專項監督,用好執紀監督“四種形態”,推動黨內監督與其他監督貫通協調,不斷提升監督實效。要全面提升素質能力,做到政治堅定、責任明確、能力突出、作風過硬,鍛造過硬紀檢監察隊伍。

程德智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各單位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全會、省紀委全會精神,認真傳達學習孫立成同志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堅決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濟南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市法院、市檢察院、市委黨校省管副廳級干部;市紀委委員;市直有關部門、單位和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基層代表;市監委第一屆特約監察員代表等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形式舉行,各區縣、濟南高新區、南部山區、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萊蕪高新區設分會場。

市紀委十一屆五次全體會議由市紀委常委會主持。程德智代表市紀委常委會作了題為《監督保障執行 促進完善發展 為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堅強保証》的工作報告。(王彬 攝影 陳長禮)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