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面向全國“招標” 部省共建職教高地確定72項課題

2020年05月07日08:1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面向全國“招標” 部省共建職教高地確定72項課題

山東面向全國“招標”

部省共建職教高地確定72項課題

日前,省教育廳、省發改委聯合印發《關於做好部省共建國家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理論實踐研究工作的通知》,圍繞職教高地建設重點,列出72項重大課題,面向全國高校、職業院校及教科研機構“招標”,並給予一定經費支持。

據介紹,課題研究要求突出時代特征、問題導向和創新意識,圍繞“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職業教育制度模式趟出路子”“為全國推動職業教育大改革大發展,找准突破口、著力點”“為全國其他地區,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模式”等3大使命,通過求“是”來探索規律、破解難題、推進改革,產出一批原創性的先進理論成果和可復制、可推廣的制度及實踐成果,助力構建新時代中國特色職業教育研究體系和話語體系。(王原 劉一穎)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