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王海燕:長年在田間和群眾面對面

2020年05月05日17:5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王海燕:長年在田間和群眾面對面

王海燕,菏澤市農業技術推廣站高級農藝師、菏澤市第十五屆政協委員。

2018年度國務院特殊津貼獲得者,2019年菏澤市“三八紅旗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她圍繞“藏糧於地、藏糧於技”糧食發展的戰略方針,先后示范推廣了小麥“寬幅精播及規范化播種”、玉米“一增四改”、花生“單粒精播節本增效高產栽培”等十余項節本增效栽培示范實用技術,為菏澤小麥、玉米、大豆、花生最高單產穩居山東省前列做出了應有貢獻。2010年被農業部授予“全國糧食生產先進工作者”,2014年被菏澤市政府表彰為“全市高產創建工作先進個人”。

近年來,承擔過省部級和市級多項科研任務,先后獲得省科技進步獎三等獎1項,全國農牧漁業豐收獎三等獎1項,山東省農牧漁豐收獎二等獎2項、三等獎1項,菏澤市科技進步獎5項。擁有國家實用新型專利2項,在國家級和省級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9篇。

她積極參與培訓新型農民,提高農民素質和生產科技含量。她經常性地參加科技三下鄉活動,長年在地頭和田間與群眾面對面、手把手,講解農業科技知識,耐心解答群眾咨詢的問題,讓農業科技普及推廣,有效地提高了農民素質和科學種田水平,引導群眾學科學、用科學,做依靠科學致富的技術型新農民。(山東頻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