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喬良雨:經手零部件 合格率百分之百

2020年05月05日17: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喬良雨:經手零部件 合格率百分之百

喬良雨, 1984年2月出生,中共黨員,高級技師,現為山東臨工零部件事業部機加工二組班長,“喬良雨勞模創新工作室”負責人。

先后被授予“臨沂市十佳金牌工人”、“臨沂市振興沂蒙勞動獎章”等榮譽。

喬良雨踐行“工匠精神”,重視機加工理論創新和實際應用,由他加工的裝載機變速箱行星輪架等關鍵零部件從未出現過不達標的問題,產品合格率百分之百。

他投身技改創新,自動化、智能化創新成果豐碩,提高了車間精益生產和智能制造水平。他帶領勞模工作室創新團隊,先后主導設計制作了“機加工智能化單元設計”“箱體智能上下清洗機系統”“檔架加工U型線”“ 齒輪自動倒角機”“滾齒刀具自動刃磨機”“行星輪滾針智能裝配機”“直接檔智能部裝線”“箱體清屑清洗一體機”等40余項自動化、智能化創新成果,每年為公司創造價值近600萬。“變速箱箱體自動供給及智能搬運系統”實現了變速箱箱體從“加工—清洗—測量—裝配—磨合”全流程自動化改進提升,獲國家發明專利。

發揮“傳幫帶”作用,喬良雨以技能培訓和班組建設為途徑,帶動身邊職工共同成長。他借助“喬良雨勞模創新工作室”,共培養出40多名高級工,有多人在臨沂市職業技能競賽中獲獎﹔他重視在班組內推廣LPS精益化生產方式,利用5Why分析法、因果分析圖、防呆防錯等先進的管理工具和方法對問題進行分析和改進,使班組在安全、效率、質量、環境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班組被授予“臨沂市優秀班組”等榮譽稱號,他也被評為“臨沂市模范班組長”、“臨沂市優秀班組長”等榮譽。(山東頻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