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嶗山:網紅打卡聖地集聚,健康慢游醉享生活

2020年04月22日11:4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4月22日電(孫林)疫情之下,長時間宅在家中的人們,不由得向往起外面的美麗世界,做起出游計劃。因為本次疫情,人們更加懂得健康游的必要性。為打好城市綜合營銷攻堅戰,提振旅游信心,助力文旅行業復蘇回暖,拉動文旅消費,近日,山東省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開啟了2020年媒體採風行活動。第四站來到嶗山區,媒體們一一踩線這裡的山海、人文、田園、美宿,帶你來一場清新健康之旅,共赴山海邀約。

玩得嗨:海陸空全景游嶗山

嶗山,自然景觀奇特,人文景觀薈萃,自古就有“仙山聖境”、“洞天福地”的美譽。春日暖陽,嶗山風景區內的花朵也都爭相綻放,無論是唯美的太清索道、仰口的櫻花大道、巨峰的山櫻花,都是這個春天值得打卡的最美賞花地。嶗山不斷解鎖新玩法,海陸空讓你全景暢游。

山中有鄉村、山外有碧海,山、海、鄉村合為一體的仰口游覽區位於嶗山東北部,最高海拔約400米。從仰口游客服務中心通過人臉識別系統進入游覽區,可選擇乘坐纜車亦可選擇步行,不管是怎樣的方式都能夠感受到背依奇峰仙山,面朝碧波蕩漾黃海的獨特景致。

從嶗山仰口索道站乘索道上行,放眼望去,四周群峰崢嶸、霧氣繚繞、怪石林立、青鬆蒼郁。一邊享受著山間清爽的春風,一邊在空中近觀天下第一“壽”之雄偉,覽海天一色之遼闊。登頂天苑,站在足有2000平方米的巨石之上,可觸摸無邊的天際,暢浴浩蕩的天風,覽盡仰口美景,盡享造化神奇。

登上嶗山仰口游覽區,壯闊山海盡收眼底(攝影,董志剛)

俯瞰山海奇觀

寓意吉祥的“壽”字遍布山間(攝影,董志剛)

媒體採風一行人赴太清紅碼頭體驗“太清游輪”海上旅游產品,感受嶗山“上山下海”的新格局。海上游覽嶗山,時有白雲山間升騰,猶如神仙般棲息於雲間。途經眾多極具嶗山“傳說”的景點,依次經過太清灣、八水河、釣魚台、八仙墩、嶗山頭、試金灣等景點。以嶄新的視角,悠然海上、遠眺嶗山,領略山海相連的奇觀勝景,聆聽豐富多彩的神話故事,尋仙海上,問道嶗山!

據嶗山海上游船工作人員反饋,自游船起航以來,已經多次見到海豚的身影,跟游船嬉戲比賽,甚是可愛。如果運氣好的話,乘坐海上游船,還可以跟海豚來一次親密接觸。

在太清紅碼頭可體驗“太清游輪”

吃得爽:享田園牧歌品嶗山特產

樂享田園牧歌,品味嶗山特產。曾經登上上合峰會“世界舞台”的王哥庄大饅頭、嶗山茶、嶗山水、海產品,妥妥地火了起來,成為家喻戶曉的美食,來嶗山游玩不帶點特產回家都覺得白來了一趟!

位於嶗山區王哥庄街道的二月二農場和碧海藍田農業觀光園,這裡無垠的草坪、蔬果採摘、萌寵基地、燒烤野炊……簡直就是享受田園牧歌生活的絕佳之選!採摘鮮嫩欲滴的瓜果蔬菜、親手撿拾土雞蛋、喂野鴨,體驗者們玩得不亦樂乎。

依托嶗山當地豐富的旅游資源和民俗文化,研發出了特色旅游體驗項目,王哥庄大饅頭制作體驗、傳統石磨豆腐制作、嶗山剪紙、嶗山涼粉制作體驗、嶗山茶藝體驗等。“山泉水、手工揉、木柴燒、大鍋蒸”,傳統的制作方法造就了王哥庄大饅頭的獨特口味﹔品一口頂級嶗山綠茶,“仿佛在嘴裡含了整個春天”。

到二月二農場享受田園牧歌生活(攝影,董志剛)

親手撿拾土雞蛋(攝影,董志剛)

而擁有大型生態茶園的青島碧海藍田農業觀光園,一眼望去,碧綠一片,茶園130余畝,集嶗山茶研究、初制、精制於一身,產銷一條龍經營的大規模農業企業。採用傳統的手工採摘方式,這裡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土層深厚、土體鬆軟、保水性能好、有機質含量高、礦物質營養元素豐富,並且日照充足,是茶葉生長的理想之地。

王哥庄街道已著力打造出多個馳名國內外的特色產品名片,形成了美食、商貿、旅游、生態觀光互促共進的產業新格局。

“碧海藍田”漫山茶園(攝影,青島小銘)

現場手工炒茶(攝影,孫林)

住得美:山水民居悠享樂趣

民宿作為一種美好情懷的產物,總讓那些旅行達人有一種揮之不去的情愫。嶗山民宿眾多,又特色各異,這裡風景秀美,定讓你獨享一段溫馨曼妙的田園時光,也自然能成為人們向往的美好生活。

緊臨仰口游覽區的朴宿·棲瀾海居,作為朴宿文旅中,山海泉城藝中“海”的體現,以大海為載體、詩歌為主題,是全國第一家融合海洋景致與現代設計理念的精品酒店。酒店由20間獨立客房、食清海宴海景餐廳、寫給詩咖啡廳、文創區、戶外景觀區域、無邊泳池、棲雲渡海觀景台、露台等區域構成,每一間房都以《青島四十年代詩選》詩歌所命名。

朴宿·棲瀾海居融合海洋景致與現代設計理念(攝影,董志剛)

在朴宿·棲瀾海居修養身心(攝影,董志剛)

青島嶗山·陌海精品美墅,背靠嶗山,面朝大海,環境清幽怡人,滿足周末出游、短途旅行、親子自然探索、登山健身等活動的住宿、餐飲、休閑娛樂需求。美墅的設計融合了現代簡約和中式禪意風格,三棟歐式別墅別具風格。這裡推窗即是海,觀景視角極佳,天海一線,浪漫唯美。

陌海精品美墅(攝影,董志剛)

“陌海”的無邊泳池,天海一線(攝影,孫林)

在“陌海”,看最美的海。(攝影,青島小銘)

仙居嶗山由原村落民居改造而成,斑駁的青石牆、裸露的木房梁、石板屋頂,精心處理有條件的保留原始結構,與原村落融於一體﹔房間分別被賦予“祿位高升”“壽山福海”等不同的主題。民宿酒店散落在整個東麥窯村中,入住民宿的客人,生活融入鄉村、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掩映在原村落中的“仙居嶗山”(攝影,蘇小星)

而擁有“嶗山山泉湯池”的瑜上山間民宿,26間客房各具特色,或推窗見海或幽靜養生,中國傳統建筑風格融入日式園林小院,院中溪流潺潺,各種花樹爭香,這裡咖啡書吧、民謠酒吧、茶室、兒童游樂、露天影院、山景健身一應俱全。據悉,這兩家民宿現均歸青啤集團旗下。

瑜上山間民宿(攝影,孫林)

新地標:特色文創精彩紛呈

千載人文嶗山,萬般山海風情。到嶗山不僅能領略山海美景,田園採摘,嶗山特產,還可以輕易地找到舒適的角落看書休憩、慢品茶飲,一系列蘊含嶗山元素的明信片、手機殼,書簽、手繩、冰箱貼,這些富有特色的文創伴手禮讓你把“整座嶗山”帶回家。

在山海懷抱中有一座靜謐的書房,這就是嶗山書房!背靠嶗山面朝大海,主打簡約的白色風格,融合了閱讀區、文創區、飲品區、戶外休息區等多種功能區域。利用嶗山仙道神話和當下流行風尚,衍生出一系列蘊含嶗山元素的明信片、手機殼,道符書簽、辟邪手繩、冰箱貼等文創產品。在嶗山書房,游客不僅可以輕易地找到舒適的角落看書休憩、慢品茶飲,也可以駐足挑選可愛的文創伴手禮,閑暇愜意。

嶗山書房(攝影,孫林)

當天採風最后一站來到了嶗山石老人城市會客廳,懷著探索的心境,緩緩推開如是書店的大門,映入眼帘的浩瀚書海,扑入口鼻的香醇咖啡味,立即會讓你身心沉靜,在紛紜繁華中尋得一處靜謐。

青島文旅局和嶗山區文旅委相關負責人帶領媒體們在如是書店感受書香(攝影,孫靜芳)

文藝小資范兒的城市書房(攝影,青島小銘)

青島有特色的餐廳很多,腦海裡隨便都能蹦出幾個,但能讓你從早午餐時間一直待到半夜的地方,屈指可數。步入花神書咖,窗外的蔚藍色仿佛隨海風一同彌漫而來,輕輕拂過餐桌,在一杯一盞上,留下時間的印記。美景配美食,眾多網友念念不忘的網紅甜品,便誕生於此。在這座仿若仙境的玻璃房裡,除了一飽眼福,還能一享口福。 

海灘旁的花神書咖(攝影,孫林)

美食甜品聚集(攝影,董志剛)

(責編:孫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