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孫立成主持 孫述濤殷魯謙雷杰邊祥慧出席

2020年04月21日14:51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日上午,濟南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扛牢抓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以全面從嚴治黨為統領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面從嚴治黨各項決策部署在濟南落實落地。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和副市級領導干部參加學習。

會上,孫立成領學了《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孫述濤、殷魯謙、雷杰、李剛、張愛雲、宋文娟分別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對黨委(黨組)落實主體責任提出了總體要求,進行了具體規范,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實踐經驗形成的又一部重要黨內法規,為我們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障。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當前形勢變化,對全面從嚴治黨提出了新的要求。現在,我們面臨的風險挑戰前所未有,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所有這些都是對黨的建設,特別是對全面從嚴治黨“實打實”的考驗。我們要把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和現實檢驗,切實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要聚焦根本任務,把“兩個維護”作為履行主體責任的重中之重,擺在黨的政治建設的首位,作為黨的思想建設基礎性建設來抓,作為最重要的紀律來執行,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要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在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全覆蓋,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強化實踐檢驗,切實做到抓全面從嚴治黨促疫情防控常態化、抓全面從嚴治黨促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抓全面從嚴治黨促脫貧攻堅、抓全面從嚴治黨促社會穩定,把落實主體責任的成效體現在奪取“雙勝利”上。(王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