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省委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楊東奇出席並講話

2020年04月17日08:5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全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省委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4月16日,全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省委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濟南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聽取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專項巡視“回頭看”等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通報省委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情況,安排山東省問題排查整改和脫貧攻堅工作。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於國安主持會議。

  楊東奇強調,脫貧攻堅已進入決戰倒計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問題排查整改的重要性、艱巨性、緊迫性,快馬加鞭、徹底整改。要聚焦重點領域,較真碰硬抓好問題排查整改,做到排查問題“全面精准”、“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問題“見底清零”、扶貧項目資金資產“規范長效”、即時發現即時幫扶“盡納盡扶”。要深入分析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保障好貧困人口基本生活,多渠道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全力推動扶貧產業復工復產,積極拓展扶貧產品銷售渠道,堅決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要按照省委“重點工作攻堅年”部署,拿出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扛牢政治責任,加大保障力度,強化作風建設,加強總結宣傳,確保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上,省委巡視辦負責同志通報了十一屆省委第六輪脫貧攻堅巡視“回頭看”發現問題情況,濰坊市、濟寧市、聊城市、莒南縣、成武縣負責同志作了發言,16市和20個脫貧任務比較重的縣設分會場。(李子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