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新基建”加速推進充電設施建設 山東已建成公共充電樁32797台

2020年04月15日08:5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借力“新基建”加速推進充電設施建設 山東已建成公共充電樁32797台

4月14日,濟南市高新萬達寫字樓停車場充電站項目建設啟動會舉行。不久的將來,在此周邊工作、居住的新能源汽車用戶就可以便捷地為愛車充電了。

近年來,山東省電動汽車規模快速增長。據統計,全省電動汽車保有量已達24萬輛,其中私人乘用車13.9萬輛。截至3月底,全省共建成公共充電樁32797台,居全國第五位,共建成充換電站1594座,運營各類充電樁9626台,其中電動汽車公司建設充電站19座,運營各類充電樁250台﹔並與國網恆大合作在東營、煙台等地建成智能有序交流充電樁297台。

今年3月,黨中央部署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包括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在內的“新基建”七大領域,成為穩投資、穩增長的迫切需要,調結構、提質量的有力支撐,促消費、惠民生的重要舉措。為加快充電服務市場開拓,國網山東電力積極與公交、物流企業等大客戶對接,發掘充電重點資源。積極對接物業公司、行業主管部門,選擇條件良好小區建設小區充電站,打造充電示范小區。並以出租車、網約車充電需求為導向,戰略布局出租車、網約車專用場站。加強充電樁建設社會合作,面向全社會招募充電樁合伙人,完善合作建站、社會樁接入工作方案,帶動社會資本投資充電樁,通過合資、托管、合作等市場化方式合作建站,積極構建充電服務生態圈。(陳巨慧 侯婷 崔浩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