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泰安:泰山大雪一名六旬老人摔傷 消防員緊急救援

2020年04月11日09:4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泰安4月11日電 4月10日,中午12點31分,在泰山景區中天門索道站內,一名老人在大雪中不慎摔倒。山東省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后立即調派中天門消防救援站迅速趕往現場實施救援。

天空中下著大雪,到處覆蓋著厚厚的積雪,道路上非常濕滑。消防員到達現場后,經了解得知不慎摔傷的是一名約60歲的婦女,她在大雪中不慎從台階摔下,磕到后腦勺,情況緊急。因為大雪封山,此時車輛無法經過環山公路開上山來,消防員們迅速決定用擔架將傷者抬著,沿著環山公路將受傷的游客送到山下。

為了讓受傷的游客身體暖和,消防員把雨衣脫給游客,又從隊站拿出大衣、褥子給傷者蓋住。大雪中消防隊員,沿著濕滑的環山公路,將受傷的游客送至位於黃溪河檢查站的天外村消防中隊隊員那裡,再由天外村消防中隊與120急救車交接。游客家屬感謝泰山消防隊隊員的火速救援,並對她無微不至的關懷表示由衷的謝意!(馬光旭 )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