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嚴宣誓!山東首批249名新消防員踏上“火焰藍”新征程

2020年04月10日15: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10日電 4月10日上午,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在濟南隆重舉行首批新招錄消防員授銜儀式,249名新招錄消防員經考核合格后授予消防救援銜,即將奔赴全省各消防救援站投入滅火救援執勤。

249余名身著消防制服的新消防員精神抖擻整齊列隊。上午9點30分,授銜儀式在嘹亮的國歌聲中開始,與會領導宣讀授予消防救援銜命令並為消防員代表佩戴消防救援銜。

“我志願加入國家消防救援隊伍,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面向“中國消防救援隊”隊旗,新消防員敬禮並庄嚴宣誓,鏗鏘有力的宣誓聲表達了對黨的絕對忠誠、對人民的高度負責全身心投入守衛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和信心!

據悉,本批授銜人員為去年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首次面向社會公開招錄的消防員,他們中有大學畢業生、退役士兵,還有退役消防員和政府專職消防員。經過了長達一年的封閉式學習、專業化教育、實戰化訓練,最終經過嚴格考核,正式走上“火焰”戰場開始自己的“火樣青春”。(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