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新茶上市

2020年04月10日12:2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10日電 清明前夕,“泉城綠”綠茶新茶上市。趕在清明節前上市的泉城綠茶,葉片肥厚細嫩,色澤嫩綠明亮,滋味鮮醇濃厚,香高悠長持久。

採茶姑娘採茶忙

泉城綠茶的種植基地處於濟南市長清區萬德街道坡裡庄村—南湖玉露泉城茶博園,這一區域氣候四季分明,早晚溫差較大,土質水質優良,具備天然的有機茶產地環境。茶樹每年的採摘時間為三月至九月,經過越冬大棚防護和半年時間的孕育,三月份的茶樹蓄積了充足的能量,汲取了足夠的養分,生長出飽滿肥碩的芽頭。此次清明節前上市的新茶精選一芽一葉初展的鮮葉原料,五斤到五斤半的鮮葉約30000個新鮮芽頭才能炒制出一斤鮮葉,著實應了“明前茶,貴如金”的說法。

炒茶師傅正在炒制茶葉

該茶博園實行“統一品種、統一技術、統一管理、統一收購、統一加工、統一包裝、統一品牌、統一配送、統一銷售”的九統一經營管理模式,努力打造以“泉城”為核心商標的泉城茶特色農業產品品牌。目前,該茶博園已被評為全國農產品加工創業基地、國家AAA級旅游景區、山東省旅游商品研發基地、山東省農科院茶科技示范基地、山東省生態休閑農業示范園、濟南市農業都市觀光重點園區。

該茶博園具有優越的自然環境、人文環境、種植條件,是目前全省單體生產規模大、加工能力強、加工茶葉種類較多的北方茶葉種植區。其運營企業現已擁有泉城綠茶和泉城紅茶自動化加工生產流水線,可加工四大類、七個系列、四十多種茶葉,包括泉城綠(針形、扁形、卷曲形、螺形四個系列),泉城紅,泉城白,泉城烏龍﹔公司還將繼續開發多品種多系列的名優泉城茶。(李繼三)

泉城新茶上市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