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甩開膀子干 擂台爭好漢

2020年04月09日09:5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臨沂4月9日電 近日,臨沂市綜合保稅區山東綜科電子信息產業園、美國凱亞食品保稅加工、博士愛高分子超輕黏土新材料、山東沃臨智慧倉儲物流、山東亞馬遜新材料、山東易達新材料產業園等6個項目集中奠基開工。6個項目總投資16.3億元,涵蓋智慧物流、高端工程機械、電子信息新材料、食品保稅加工等業態,是綜保區踐行“項目為王”理念,落實“橫向打擂台、縱向抓攻堅”和“重點工作攻堅年”“重大項目突破年”部署要求的實際行動,也是今年實施“1+365”計劃的重要支撐。

博士愛高分子超輕黏土新材料項目是綜保區春節后防疫復工的第一個項目。據介紹,該項目總投資2億元,規劃總建筑面積5萬多平方米,建設3座框架廠房及1座辦公樓。項目主要生產超輕黏土、水晶泥、陶泥等新型材料。利用綜保區加工復出口的功能優勢,成品可出口20余個國家和地區。項目建成達產后,預計年均進口原材料1600-2000萬美元,年均納稅2600余萬元。

全要素全力服務,助推項目“加速跑”。在山東易達新材料產業園項目現場記者看到,項目配套設施建設已經啟動。據了解,該產業園總投資5億元,規劃建筑面積9.4萬平方米,建成運營后,將充分利用綜保區保稅加工、保稅倉儲等功能優勢,承接新型材料等“四新”項目入駐,逐步打造成為特色新材料保稅加工企業的集聚區及進口商品恆溫倉儲中心,預計年可實現利稅5000萬元、進出口1.5億美元。

山東綜科電子信息產業園項目由山東綜科商貿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5億元,建筑面積9.3萬平方米,主要建設電子信息類標准化廠房、研發中心和智慧物流分撥中心。項目充分利用綜合保稅區在保稅加工、保稅維修及保稅研發等方面的功能政策優勢,建成后將成為電子信息產業鏈基地,年可實現利稅6000萬元、進出口2億美元。(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