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中學畢業年級開學 多舉措加強校內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08日13: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多地中學畢業年級開學 多舉措加強校內疫情防控

  4月7日,吉林、黑龍江、廣西等多地中學的初三、高三畢業年級正式開學。在復課的同時,學校通過錯時錯峰入校、劃分活動區域、佩戴口罩、測量體溫等方式,加強疫情防控。

  經歷60多天的“超長假期”后,吉林省200多所學校、逾13萬名高三學生7日正式開學。

  記者走訪多所學校發現,細節是開學防控疫情的關鍵詞。各校均採用錯時錯峰的入校辦法,教室課桌間距被拉大,學生活動區域實行嚴格劃分,甚至為每個班級都配備了指定衛生間……

  長春市第二實驗中學高三年級主任張賢春介紹,目前主要採取集中授課、分班活動的方式進行復課,目的就是盡量減少學生聚集,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學生的心理健康亦是校方關注的重點方面。長春希望高中德育副校長王雲龍說,疫情對學生的心理或多或少有一些影響,因此學校組建了一支心理咨詢團隊,專門保障學生心理健康。

  7日,黑龍江省368所普通高中的18.9萬名畢業班級學生開學,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黑龍江省首批復學的學生。

  在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現場,記者看到,早晨進學校時,學生們都戴著口罩,有序排隊,接受體溫測量和手部消毒﹔上課時,老師已預先將課桌之間的距離增大。

  同時,在哈爾濱市多所學校內,走廊裡擺放了免洗洗手液供學生們使用,走廊的地面上貼著“勿聚集”的標識,以提示學生課間不要聚集。

  4月7日7時許,廣西桂林市中山中學高三年級學生戴著口罩,保持間距依次接受體溫檢測,有序進入校園開學上課。當天,廣西高三和初三年級學生返校開學。

  記者在桂林中學解西校區看到,學生戴著口罩以1米為間隔,通過六道匝口測溫入校。該校初三年級的教室分成了小班,學生進入教室保持單人單座,學生下課保持單人單行不結伴。學校每天進行至少兩次教室消殺。

  剛從湖北抗疫一線歸來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南溪山醫院院感專家黃瑞娟走進桂林中學校園,結合自己在湖北十堰市抗疫的親身經歷,以視頻的形勢向學生開講開學第一課,講解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普防護知識。(郭佳 孫博妍 王妮娜 趙琳露 楊宗盛 歐惠蘭 蔣雪林)

(責編:孫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