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轉身季 迷彩青春行

2020年04月06日11:06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原標題:華麗轉身季 迷彩青春行

  懷揣從軍夢想,啟航軍旅征程。我們從不缺攜筆從戎的勇氣,不缺迷彩青春的激情,邁步雄風,振翅翱翔。悄然間,春天如約而至,在這個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季節裡,中部戰區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的新戰友們為新訓之旅畫上了圓滿句號。在這條蛻變的道路上,他們經歷過艱苦訓練,也享受過喜悅之情。今天,他們駐足回眸,回望走過的磨練歷程,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成長的家書寄托無盡的思念:周國棟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軍人的情感非常簡單,簡單的像被子上縱橫的對折線,從陌生接觸到熟練疊放,從毛頭小伙到真正軍人,您的兒子正在悄悄轉變。從早上出操到晚上熄燈,從社會青年到普通一兵,成熟已寫滿兒子黝黑的面龐。

  彈指一揮間,我已經完成從地方青年到合格軍人的蛻變,在這幾個月的時間裡,我像一棵茁壯生長的小樹,愈發挺拔。

  兒行千裡母擔憂,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送我登車時你們紅紅的眼眶。爸媽,請你們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在這所“大學校”裡努力鍛煉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難忘的生日,“家庭”的溫暖:張昊

  當你用汗水滋潤了土地,當你用吶喊響徹了天空,你必將收獲一個讓過去“望塵莫及”的自己!這才是最好的生日紀念!

  新兵在部隊過生日,是一個難忘的記憶,這個生日是從青澀走向成熟的裡程碑,是實現由地方青年到合格軍人的轉折點,更是挑戰自己、戰勝自己、改變自己的宣言書。

  “知道你們家鄉過生日習俗要吃長壽面,因為疫情不能給你准備生日蛋糕,吃碗長壽面吧,生日快樂!”班長蔣朝均的一席話讓我眼眶濕潤,戰友們也紛紛為我送上祝福,部隊大家庭真的很溫暖。

  “小小的我,有大大的能量”:張澤霖

  “我要當尖兵,我要上龍虎榜!”入伍沒多久的張澤霖激動地說,而同班的戰友卻笑了,張澤霖也明白自己的體型與別人眼中的“尖兵”並不相稱,但他堅信,沒有什麼能把夢想阻擋。

  然而,新兵訓練剛剛展開,跑步就成了他第一塊“絆腳石”。“一二一、一二一....”班長葛意保調節著跑步節奏,張澤霖努力地合著步伐。兩圈過后,他還是落在了隊伍后面,但他沒有停下,而是用盡自己所有的力氣繼續向前跑......

  三月過后,張澤霖已然成為一名“硬核”戰士,體重從220斤減輕到170斤,基礎課目全部達到良好以上,但他依然努力著,朝著他的“尖兵”夢繼續闊步前行。他有時自己打趣到:“大河彎彎向東流,就是這麼牛,我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有志者,事竟成。

  我欲乘風破浪,踏遍黃沙海洋:蔣立

  偌大的訓練場塵土飛揚呼聲四起,在這片泛著點點青蔥的黃土地上,一群“00后”正進行體能訓練。“開始!”班長一聲令下,新兵們如同離弦的箭,迅疾奔出。一個來回,大約沖了小一千米,這僅是熱身運動。接下來,戰術訓練場上班長振臂一呼“低姿匍匐,前進!”隻見蔣立快速臥倒后猛地竄出兩米多,“蔣立加油!”耳邊傳來戰友們的鼓勵。他不斷發力、不斷加速……“20秒!”蔣立再次突破了自己的極限,聽到成績的他高興地跳了起來。戰士的生活就是這樣,突破自我就是最大的快樂!在這片黃土地上,這群“00后”勇猛無畏,展現新時代軍人的“好樣子”。

  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在這個夢想的起點,他們揮洒汗水,隻為心中那份堅守的執著。迷彩青春崎嶇且充實,火熱軍營辛苦但溫馨,他們用熱血書寫了一曲青春的贊歌。(策劃:劉強、 向雄、曹淑田、黨浩博、鄭喜陽)

  【稿件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中部戰區號角聯合推出】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