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天!這1369名電網員工可以回家了!

——國網山東電力解除調控運行人員集中封閉管理

2020年04月02日11:0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日電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4月1日零時,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調控系統解除封閉值班措施,改為分散居家模式,全省1369名電力調控運行人員結束了63天的集中封閉管理。

疫情發生后,國網山東省電力公司認真落實國家電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針對電網調控人員工作性質重要且特殊、必須重點保護的特點。自1月29日起,全省電力調控系統1369人實行封閉值班措施,過上了從指定宿舍到單位的“兩點一線”的封閉隔離生活,實現了全員疫情防控“零疑似、零確診”的目標。

疫情期間,山東省各級電力調控機構加強電網風險分析,科學靈活調整電網運行方式,調控人員堅守抗疫保電一線,及時進行故障處置,成功解決惡劣天氣、因疫情用電負荷大幅下降造成的電網調峰困難等難題,科學編制專項保電及防疫預案,確保了山東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同時,每兩天舉辦一次“網絡直播大講堂”,組織非值班人員學習專業技術和多學科知識,進一步提升業務水平。

下一步,國網山東電力調控系統將繼續認真執行各項防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春檢及各項重點工作,努力實現抗疫保電和電網安全運行雙勝利。(郭軼敏 崔浩杰 王江濤)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