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首家上市互聯網企業公布2019年財報:經調淨利潤同比增長82.3%

2020年04月01日11: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首家上市互聯網企業公布2019年財報:經調淨利潤同比增長82.3%

人民網濟南4月1日電 3月30日,山東省首家上市互聯網企業赤子城科技有限公司公布其2019年財報。年報顯示,報告期內,赤子城科技主要財務指標均大幅增長,其中,經調整淨利潤達到1.1億元,同比增長82.3%。

於2019年年底正式登陸港交所的赤子城科技是山東首家在港股主板上市的互聯網企業,其主營移動應用開發及移動廣告平台服務,構建全球化流量生態,並適時推出“流量+”戰略,向游戲、社交等垂直領域擴展延伸。

據第三方互聯網數據分析服務商QuestMobile的報告數據,2019年國內移動互聯網用戶沒有明顯增長,從年初到年底,總月活用戶一直穩定在11.3億左右。這一現象也表明,國內移動互聯網市場的人口增長紅利已消耗殆盡。與國內相比,國外移動互聯網市場仍舊是一片藍海,亟待開發。尤其是本次疫情,更讓世界人民意識到,移動互聯網對於其日常生活的便利性。

大量出海的中國互聯網公司中,來自山東的赤子城科技彰顯出巨大潛力。從赤子城科技公布的2019年年報中不難發現,赤子城科技依然保持著可觀增長。2019年公司實現營收3.9億元,同比增長40.8%﹔經調整淨利潤1.1億元,同比增長82.3%。其中,收入增長中最為亮眼的數據當屬增值服務,2019年這部分收入1164萬元,同比增長379.1%。

赤子城科技推出的“流量+”戰略,使其在游戲、社交等垂直領域迅速發展。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赤子城科技C端已積累近10億全球用戶,B端已實現了全年平均2.8億日活,全球化流量生態持續擴張,商業模式形成正向循環,使其流量生態價值最大化。

眾所周知,互聯網商業模式的基礎是流量,但如何令流量高效變現卻成為不少互聯網公司的難題,因此,一系列增值服務的出現便是用來嘗試解決流量變現的舉措。赤子城科技隨著自身產品積累的用戶不斷增長,赤子城科技推出“流量+”戰略,從游戲、社交等垂直細分領域逐漸延伸。

在游戲領域,“流量+”的實踐已經獲得成功,赤子城科技打造出了Archery Go、Beetles.io等一系列爆款游戲產品。其中,休閑射箭游戲Archery Go在Sensor Tower發布的2019年Q4中國手游在美國下載量TOP20中排名第六,緊隨PUBG Mobile之后。截至2019年12月31日,赤子城科技旗下游戲產品用戶數同比增長275.6%,日活同比增長198.5%。

2019年,赤子城科技組建團隊研發社交產品,2020年推出音視頻社交產品Yiya,“流量+”戰略深入到核心的社交領域。Yiya是一款開放式社交產品,支持實時語音和視頻聊天,前期的主要市場為東南亞、印度、中東等地。基於全球化產品的特性,Yiya提供實時翻譯功能,支持不同語言、不同國家的用戶進行交流。

社交產品推出后,赤子城科技的生態版圖進一步完善。社交產品帶來的高價值、高粘性用戶,會提升赤子城科技的流量價值。社交產品可能催生出的多種消費場景,也會進一步提升赤子城科技的收入規模和利潤規模。隨著社交用戶的積累,赤子城科技將進一步加固自身的生態壁壘,夯實其超級流量生態平台。此外,更高價值的流量生態也會積蓄更大的“流量勢能”,支持向更多垂直細分領域探索,如電商、金融、教育、辦公、區塊鏈等等。(山東頻道)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