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歌曲《鋼鐵脊梁》推出

2020年03月30日13:18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抗疫歌曲《鋼鐵脊梁》推出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由陳曦作詞、川籍歌手李書偉作曲並演唱的抗疫歌曲《鋼鐵脊梁》,於3月27日在成都完成。

此前,李書偉在抗疫兩個月中,先后打造並演唱了抗疫公益歌曲三部曲的前兩首《都是為了你》、《逆行者》。隨著國內抗擊肺炎疫情趨向平穩,各行各業正在有序復工復產。李書偉聯袂作詞家陳曦,又推出了抗疫公益歌曲第三首《鋼鐵脊梁》。生活重啟令李書偉創作熱情高漲。他僅用兩天時間便完成了抗疫公益歌曲三部曲的最后一首。

3月27日下午,《鋼鐵脊梁》MV錄制好了。李書偉將抗疫歌曲最后一首《鋼鐵脊梁》的音樂MV,正式授權封面新聞在視頻上發布。

李書偉是從成都走紅全國的軍旅歌手,2014年參加央視星光大道榮獲月冠軍和年度人氣王,曾演唱了《三十》《月之戀》《眷戀》《士兵情懷》等歌曲。

據作詞家陳曦介紹,李書偉又能作曲,又能演唱,多才多藝,與他合作很有意義。“我們今天之所以合作創作《鋼鐵脊梁》,是因為疫情爆發期間,有關前線戰疫將士們的感人故事不斷傳來,我寫了多首詩歌頌他們的奉獻精神,其中就包括這首《鋼鐵脊梁》。” (杜恩湖)

(責編:宋翠、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