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講話精神 研究安排近期工作

2020年03月28日10:08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講話精神 研究安排近期工作

27日晚上,濟南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在濟南市領導干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聽取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關於近期主要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安排近期工作。

山東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孫立成主持並講話,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魯謙,市政協主席雷杰,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全市黨員干部政治上要堅定,始終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市委常委會要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對黨絕對忠誠,把牢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增強政治本領,遵守政治紀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對濟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實處,真正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進一步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緊盯形勢發展變化,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及時調整完善防控措施,把各種漏洞堵住,把可能的風險消除,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要解決好復工復產突出問題,確保各級政策真正落實到位,加強對企業的幫扶,加大力度激活消費市場,穩住外資外貿,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加快推進重大項目、重點工作,咬定“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目標不動搖,盯住園區、平台、項目不放,繼續擴大高質量雙招雙引,加快構建良好產業生態;要堅決抓好違建別墅清理、農村佔地亂建住房整治、耕地保護、污染防治等工作;要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美麗鄉村建設等統籌起來,實打實地做好工作,加快黃河灘區脫貧遷建,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指出,要搶抓機遇推動改革攻堅。今年是省委確定的“重點工作攻堅年”,省委部署了九大改革攻堅行動。我們要立足濟南實際,細化改革舉措,以破難點、疏堵點、除痛點為主攻方向,攻下更多硬任務,啃下更多硬骨頭,努力在全省改革攻堅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切實抓住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三大國家戰略交匯疊加的歷史機遇,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開放,激發濟南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換位思考、將心比心,設身處地地為群眾著想,真心實意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要讓老百姓過好日子,安心、舒心、順心。要盯住人民群眾所急所盼的問題,做好穩就業、穩收入、穩物價等工作,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贏得全市人民的支持。

會議指出,要全力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要保持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下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先手棋”,做實維護社會穩定的“關鍵招”,確保把各種矛盾點、風險點、隱患點消滅在萌芽狀態。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堅決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市委常委會要帶頭落實好“一崗雙責”,認真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讓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成為濟南的靚麗名片。(王端鵬 王彬)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