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26日一天降水5.3億方 今天氣溫仍較低霜凍登場

2020年03月27日08:58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海麗氣象吧∣山東26日一天降水5.3億方 今天氣溫仍較低霜凍登場

今天,除魯東南沿海和半島南部有小雨和5級北風外,全省降雨大風已基本結束,一天降水5.3億方,今天氣溫比較低,最氣低溫在3℃左右,有霜凍。今年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73.2毫米,較常年偏多39.5毫米。

昨天白天,濟南持續了一天的陰雨天氣,傍晚時降雨結束,市區達到了4.2毫米。

目前,濟南還處在寒潮黃色預警中,今天北風較大,最高氣溫12℃左右。28日有冰凍,最高氣溫14℃左右。

濟南市氣象台發布近期天氣預報:

今天白天陰轉多雲,北風4∼5級陣風7級減弱到3∼4級,今晨最低氣溫濟陽區、商河縣2℃,市區及其它區縣4℃左右,今天最高氣溫12℃左右。

今天夜間到28日晴轉多雲,東北風轉南風都是3級,最低氣溫濟陽區、商河縣-1℃,有冰凍,市區及其它區縣2℃左右,有霜凍,最高氣溫14℃左右。

29日多雲轉晴,南風3級,最低氣溫濟陽區、商河縣4℃,市區及其它區縣6℃左右,最高氣溫16℃左右。

山東一天降水5.3億方 今年以來平均降水量73.2毫米 較常年偏多39.5毫米

山東省氣象台今天早晨發布消息,25日07時至27日06時,全省共有100縣(區市)出現降水,平均降水量3.4毫米,折合水量約5.3億方。各市平均:棗庄17.8毫米,臨沂10.6毫米,菏澤7.1毫米,日照6.1毫米,濟寧3.6毫米,淄博2.6毫米,濰坊2.2毫米,威海1.8毫米,煙台1.4毫米,濟南1.2毫米,德州0.8毫米,聊城0.6毫米,東營0.6毫米,濱州0.6毫米,青島0.1毫米,泰安0.1毫米。

全省的123個大型降水監測站方面,超過25毫米的有2個站,10.0-25.0毫米的13個,5.0-10.0毫米的8個,排在前3位的是:臨沂郯城42.3毫米,棗庄台兒庄31.8毫米,棗庄嶧城20毫米。

今年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73.2毫米,較常年偏多39.5毫米。預計今天白天到夜間,全省天氣多雲轉晴。

山東降雨大風天氣基本結束 最氣低溫3℃ 霜凍登場

山東省氣象台今天早晨繼續發布寒潮藍色和海上大風黃色預警信號: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明天早晨最低氣溫:半島內陸地區0℃左右,魯南地區4℃左右,其他地區2℃左右。

大風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間,北風,半島地區6∼7級陣風8級減弱到4∼5級,其他內陸地區4∼5級減弱到3∼4級。

渤海和渤海海峽今天白天北風6∼7級陣風8級減弱到5∼6級,夜間北風5∼6級﹔黃海北部和中部今天白天北風7∼8級陣風9∼10級夜間逐漸減弱到5∼6級。

未來三天山東天氣預報:

今天白天,魯東南沿海和半島南部地區天氣陰局部有小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陰轉多雲。最低氣溫: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3℃左右,有霜凍﹔魯南地區7℃左右,其他地區5℃左右。

27日夜間到28日白天,全省天氣多雲間晴。半島地區北風4∼5級轉南風3∼4級,其他地區北風3∼4級轉南風2∼3級。最低氣溫:魯西北和魯中山區0℃左右,其他地區2℃左右,有霜凍。

28日夜間到29日白天,全省天氣多雲。南風3∼4級。最低氣溫:半島內陸地區0℃左右,有霜凍﹔魯西北的東部和魯中的東部3℃左右,有霜凍﹔其他地區6℃左右。

閃電新聞記者 何則偉 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