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與黨外人士談心談話

2020年03月27日08:4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劉家義與黨外人士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黨外人士談心談話時強調

堅定信心決心貢獻智慧力量

共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3月26日下午,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通報全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聽取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建議,與黨外人士談心交流。

王修林 郭愛玲 欒新 段青英 趙家軍 程林 王隨蓮 劉均剛 王鳴歧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專職副主委王鳴歧、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主委郭愛玲、民進省委主委欒新、農工黨省委主委段青英、致公黨省委主委趙家軍、九三學社省委主委程林、省工商聯主席王隨蓮、無黨派人士代表劉均剛發言。大家就完善公共衛生和重大疫情防控體系、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提高復工達產率、推動九大改革攻堅行動落實落地、補齊基層社會治理短板等提出意見建議。

劉家義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實中共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組合拳,疫情防控形勢加快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在這場嚴峻斗爭中,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積極響應號召,踴躍投身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實際行動展現了新時代統一戰線的責任擔當。劉家義代表中共山東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劉家義說,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雖然取得初步成效,但仍需要黨外人士在內的全省人民凝心聚力、團結奮斗,毫不放鬆統籌抓好各項工作。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堅定信心決心,充分認識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進一步站穩立場,發揚斗爭精神,敢於同各種錯誤思想言論亮劍斗爭﹔發揮聯系廣泛的優勢,做好正本清源、解疑釋惑、化解矛盾、理順情緒等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貢獻智慧力量,在實施九大改革攻堅行動、破解民營經濟發展難題、助力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務實之力。要進一步強基固本,狠抓自身建設,進一步做好組織發展工作,加強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強化領導班子建設,增強新時代參政黨的吸引力、凝聚力。

中共山東省委常委張江汀、孫立成參加會議。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