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市昆崳山保護區召開扶貧資金監管及項目整改專題會議

2020年03月25日18:3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25日電 近日,煙台市昆崳山保護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扶貧財政資金監管及項目自查整改專題工作會議,安排部署扶貧項目問題分組排查、集中整改以及下一步加強扶貧項目管理和資產管護工作。

會議要求,從相關行業部門抽調業務人員組成的扶貧項目自查整改工作專班,要確保自查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過場,切切實實把扶貧項目問題排查出來。同時,進一步規范項目建設運營管理體制機制,堵塞各項管理漏洞,推動項目建設運營管理水平提升。扶貧項目自查堅持現場查驗與檔案檢查並重的原則,做到賬賬相符、賬實相符。要全面摸清脫貧攻堅以來使用其他財政資金和社會幫扶資金實施的產業扶貧項目、村級基礎設施項目實施及形成扶貧資產有關情況,嚴格扶貧資產確權登記,建立扶貧資產內部控制制度,加強檢查監督,所有扶貧資產確權登記后,應逐項資產建立管護制度,明確管護主體,落實管護責任。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這次扶貧項目自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扛牢政治責任,強化問題導向,查問題、找差距、剖根源、補短板、促提升,嚴肅認真抓好全區扶貧項目自查整改工作,切實提高扶貧項目建設運營管理質量。扶貧項目自查整改工作要嚴格落實各級責任,工作專班組成人員要根據各自部門單位職責,對自查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意見建議和整改落實情況簽字確認。對部門單位扶貧項目自查整改工作排查不全面不徹底、問題整改走形式不到位等將進行全區通報。(煙台市扶貧辦提供)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