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蓬萊市多措並舉溫情幫扶貧困學生

2020年03月24日14:4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24日電 日前,蓬萊市按照“一個不能少”“一個不落后”原則,多措並舉,積極挖掘各方資源,提供多種溫情服務,高度重視貧困學生學習生活。既保証所有學生線上學習全覆蓋,更保証“學有所教、學有所獲”。

蓬萊市對所有學生進行摸底、排查和登記,對不具備線上學習條件的貧困學生,各校通過電話溝通、登門訪問等形式,點對點詢問了解,並根據學生家庭實際狀況,制定一生一策解決方案。對於貧困家庭缺少數字網絡的現實,蓬萊市教體局主動聯系當地電信公司,特事特辦,當天解決問題,派專人上門拉網線,解決線上學習的后顧之憂﹔針對不具備線上學習條件的貧困學生群體,明確“線上學習活動”不強求打卡,不強求交作業,打消思想顧慮,疏導安撫情緒。開學后,學校將進行綜合評估,進行“零起點”學習,並組織骨干教師專人輔導,確保孩子不掉隊。學校心理咨詢中心開通心理咨詢熱線,中心老師輪流值班,及時響應,對疫情防控期間心理困惑的學生給予心理支持。尤其對就業困難的貧困學生開展線上就業指導、就業信息推送,從心理支持、就業指導等方面進行全方位關愛幫扶,讓貧困學生安心學習、健康生活。鼓勵學子們投入志願活動,開展手寫祝福、以畫傳情等活動,彰顯防疫戰線上的青春力量。(山東頻道)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