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自然資源廳黨組書記、廳長李琥:持續增強自然資源領域改革攻堅力

2020年03月24日10:1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持續增強自然資源領域改革攻堅力

2020年,開局就是戰斗,工作就是攻堅。省自然資源廳堅決貫徹落實全省“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一切圍繞高質量發展,一切服務高質量發展,“干起來、緊起來、嚴起來”,提高工作執行力,增強改革攻堅力,確保重點改革攻堅任務落實落地。

要干起來抓改革攻堅。堅決破除“看客”心態,讓“干起來”成為最鮮明的價值取向,養成“帶頭干”的習慣,保持“長期干”的狀態,當好“施工隊長”“突擊隊長”。制定重點工作攻堅清單,落實資源環境領域改革攻堅任務,完善“土地跟著項目走”和“增存挂鉤”機制,推動“標准地”供給改革,實現項目“落地即開工”。

要緊起來抓改革攻堅。樹立“對標干”的意識,自覺從大局出發思考和行動,加快國土資源節約集約示范省建設,以“畝產論英雄”。提高“馬上辦”的效率,把科學態度與實干精神結合起來,全面完成第三次國土調查,加快國土空間規劃和村庄規劃編制,開展自然保護地整合優化,完成海岸線修測。要提振“爭一流”的精氣神,拉高標杆,奮發有為,推進流程再造,實現不動產登記“一網通辦”,再委托下放一批行政權力事項,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要嚴起來抓改革攻堅。堅持“嚴起來”的理念,工作上高標准嚴要求,干一件成一件,善作善成。制度上要嚴格執行,堅決糾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使制度成為“硬約束”。嚴守耕地保護紅線,深入開展國土綠化行動,部署啟動全域土地綜合整治試點,全面落實林長制。執法上要敢於較真碰硬,對違反國土空間規劃、破壞耕地特別是永久基本農田、侵佔自然保護地和林地、違法開採礦產資源等違法行為從嚴查處,加強野生動物保護。(王亞楠)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