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興雲:堅決扛起重點工作攻堅“財政責任”

2020年03月24日10:1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堅決扛起重點工作攻堅“財政責任”

山東省委、省政府召開“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向全省黨員干部發出了奮勇攻堅的集結號、動員令。財政部門將始終堅持以政領財、財隨政行,把各項攻堅任務落實好、服務好、保障好。

一是提高站位抓攻堅。重點工作攻堅是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保障重點工作攻堅是財政部門的重要職責。財政部門將堅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全力推動政策資金向重點工作靠攏,工作力量向重點工作聚焦,堅決扛起扛牢重點工作攻堅的“財政責任”。

二是突出重點抓攻堅。聚焦省委決策部署,緊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圍繞支持疫情防控、精准脫貧和鄉村振興、基層“三保”、八大發展戰略、保障改善民生、股權投資改革、國有金融資本管理改革、政府債務管理、績效管理改革、行政事業資產管理改革等方面,堅決打贏財稅改革攻堅“十場硬仗”,力爭2020年基本建立現代財政制度。

三是夯實責任抓攻堅。對照“重點工作攻堅年”實施方案,及時將承擔的重點任務細化、實化、具體化,確保責任到人到崗、到邊到底、不留死角,盡快把“規劃圖”變成“施工圖”,挂圖作戰、跑表計時、到點驗收。用好督查“利劍”,定期調度、實時監督,持續擰緊“螺絲”,對作風漂浮、落實不力、難以勝任的干部,不負責就問責。

四是轉變作風抓攻堅。強化效率意識,對各項重點攻堅任務,立說立行、爭分奪秒、緊抓快干。強化擔當意識,對急難險重的任務,班子成員和處長要身先士卒、沖鋒在前,樹好標杆、做好示范。強化精細意識,發揚“工匠精神”、下足“繡花功夫”,狠抓基礎管理,提高各項工作質量。強化宗旨意識,深入一線了解基層和服務對象所思、所想、所盼,切實打通政策落實的“最后一公裡”。(代玲玲)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