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2020年03月24日08:55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

3月23日上午,山東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召開,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省委常委會會議有關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

會議要求,省政府黨組、省直各部門單位黨組(黨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決落實省委常委會會議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准確把握形勢,以更加科學精准、務實有效的舉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聚焦嚴防境外疫情輸入主戰場,突出抓好信息共享、人員轉運、病例救治等工作,加強聯防聯控,切實把所有入境來魯人員納入防控體系。要迅速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面加快健康通行碼推廣應用,進一步取消服務業復工復市限制,下大氣力推動解決基層、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加大重點產業行業扶持力度,落實落細工業企業、農林水、外資外貿、文旅等行業的支持政策,引導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盡快恢復正常經營。要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強化土地、能耗、資金等要素保障,主動靠上服務,落實清單式管理,確保續建省重點項目全部開工,新開工項目如期開工。要扎實做好穩就業等重點民生工作,抓好農民工、個體工商戶、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全力保障重點企業、重大項目用工,著力防范化解規模性、區域性失業風險。要強力推進 “重點任務攻堅年”重點任務分解落實,層層傳導壓力,擰緊責任鏈條,凝聚強大合力,確保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袁濤 孫源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