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就境外入濟人員防控發布緊急通知:對遲報漏報瞞報不報行為從快從嚴處理

2020年03月23日20:2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23日電 當前境外疫情蔓延,輸入性風險增大,境外入濟人員防控已成為重中之重。為進一步落實精准防控要求,日前,濟南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境外入濟人員申報登記的緊急通知》,對遲報漏報瞞報不報行為從快從嚴處理。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要充分認識抓好境外入濟人員防控對於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意識,帶頭嚴格遵守境外入濟人員提前報備和隔離要求,加強監督,主動協助,配合、服從單位和所在村居(社區)管理,自覺維護本單位良好形象。

通知提出,要嚴格落實境外入濟人員申報制度。根據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計劃從境外入濟的人員,本人、親屬和所在單位必須提前2天向所在村居(社區)報備,並通過濟南健康易通行系統進行預申報,確保境外入濟人員申報登記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實、落地。

通知強調,要從快從嚴處罰違規違紀行為。境外入濟人員及其親屬、所在單位必須嚴格遵守國內疫情防控各項法律、法規和規定﹔對於遲報、漏報、瞞報、不報的單位和個人,除依法追究當事人相應法律責任以外,涉及各級黨政機關或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依規依紀依法從快從嚴處理。(李雪梅)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