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中國文旅經貿國際交流平台 海外文化交流驛站落戶濟南歷下區

2020年03月23日16:2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23日電 近日,海外文化交流驛站正式簽約落戶位於濟南市歷下區的濟南國際金融城暨自貿試驗區。未來將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在海外中心城市建立實體運營中心,同時建設融通共享的互聯網“雲”平台,開展跨境電商、“雲”博覽、“雲”招商,在國內創建項目孵化基地,創建“實體+互聯網雲”模式的中國文旅經貿國際交流平台。

此次海外文化交流驛站簽約揭牌活動採取現場與網絡視頻相結合的形式舉辦,共設1個主會場(濟南國際金融城規劃展覽館序廳),8個分會場(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奧地利、西班牙、匈牙利)。

據現場有關負責人介紹,濟南國際金融城暨自貿試驗區海外文化交流驛站功能包括國際文化交流、文創銷售、城市介紹、文旅推介、招商引智等,強化文化創意和設計產業與海外國家和地區的消費需求對接,推動文化資源面向海外國家和地區的授權與合作,推廣優秀文化創意產品,打造國際性文旅品牌。同時,做好“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服務,引進國際優質文化產業項目、高端文化產業人才來國內投資、創業、工作,推動國內文化產業更好的與國際接軌,實現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

濟南國際金融城暨自貿試驗區海外文化交流驛站成立后,將在中外五地(巴黎、柏林、米蘭、巴塞羅那、濟南)建立國際驛站,創建系統的運營模式,開展城市推介招商活動﹔運用“雲”服務平台與跨境電商平台,深度運營“雲”服務平台與跨境電商平台,不斷提升技術能力和覆蓋面,開展城市招商服務,引進海外文旅商落戶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此外,還將設立國際文化經貿項目國內孵化基地,承接文化貿易企業和資本,為濟南引進國際性文化創意、設計、貿易人才。

近年來,歷下區搶抓國際金融城和自貿試驗區“雙區疊加”的重大機遇,全面擴大對外交流合作,大力發展文化旅游產業,圍繞明府城片區著力打造國際泉水文化旅游區,建設了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等一批高端載體,文化產業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海外文化交流驛站落戶歷下,將進一步拉近歷下與海外文化企業的距離,在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文化產業合作、高端人才引進、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歷下區將進一步敞開合作與開放的大門,全力營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為企業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讓大家創業在歷下、滿意在歷下、收獲在歷下、幸福在歷下。(孫蕾 楊榮超)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