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州市委書記佘春明:瞄准方向 細化內容激發攻堅澎湃動能

2020年03月22日09:3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瞄准方向 細化內容激發攻堅澎湃動能

再大的困難改變不了高質量發展的征程,再大的壓力動搖不了深化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全省“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聚焦“走在前列、全面開創”,吹響改革攻堅號角,發起了向高質量發展沖鋒的攻堅戰役。濱州市將深入貫徹劉家義書記講話精神,堅決打好重點工作攻堅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全省高質量發展貢獻濱州力量、濱州擔當。

一是明確主攻方向。落實攻堅要求、打好攻堅戰,首先要明確主攻方向。濱州“重點工作攻堅年”的主攻方向就是按照“走在前列、全面開創”目標定位,圍繞落實省委八大發展戰略,聚焦“山東走在前列、濱州擔當什麼,富強濱州建設、百姓得到什麼”這個主題,靶向發力、強力攻堅、取得實效。

二是細化攻堅內容。聚焦聚力主攻方向,實施重大專項規劃、重大戰略對接、重大設施建設、重大發展項目、重大創新工程、重大事項改革、重大民生實事“七大攻堅”。“七大攻堅”中,每一項攻堅都是圍繞主攻方向的一場分戰役,每一項攻堅都要明確時效要求,制定攻堅施工圖、路線圖,集中優勢力量炸碉堡、攻山頭、破要塞,推動富強濱州建設由“整體起勢”轉向“全面成勢”。

三是激發改革動能。全省“重點工作攻堅年”,實質上就是“改革攻堅年”。疫情當前,攻堅年開局就是改革大考,唯有改革才能化危為機,唯有改革才能攻堅克難!我們將按照“1+10+N”體系,協同推進重點改革,“1”是落實《濱州改革三年行動計劃》﹔“10”是實施國資國企、開發區體制機制、投融資模式創新、優質教育資源均衡、基層安心工程、“產學研金服用”一體化科創體系、項目全流程幫辦代辦、“三重”效能評價、全科大網格治理效能提升工程、e家大救助體系“十大重要事項”﹔“N”是同步實施重點改革配套事項。圍繞“1+10+N”體系,力爭推出一批在全省、全國有影響的改革舉措,堅決搬掉“絆腳石”、拿掉“頂門杠”,激發重點工作攻堅的澎湃動能。

四是強化作戰保障。打贏攻堅戰,最需要高效的作戰體系、專業的作戰隊伍。我們已建立“指揮部+工作專班”的攻堅體系,指揮部統一指揮、統籌推進,各專班協同配合、專項作戰,在實戰實干中提升干部專業思維、專業知識、專業能力。同時,在疫情防控中錘煉干部作風,在攻堅一線識人、選人、用人,讓想干事、能干事、會干事的干部脫穎而出,營造心無旁騖干事業的良好氛圍。(李劍橋)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