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書記李猛:知重負重盡銳出戰全面推進改革攻堅

2020年03月23日09:2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知重負重盡銳出戰全面推進改革攻堅

全省“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發出了決戰決勝收官之年的“動員令”。德州直面發展質量不高、效益不優、競爭力不強的現實,直擊干部思想觀念、工作作風上的痛點,動員全市上下堅持一切圍繞高質量發展、一切服務高質量發展,知重負重、盡銳出戰,全面推進12項改革攻堅任務。

推進公共衛生領域改革攻堅,新建市傳染病防治中心,縣(市、區)綜合醫院建立相對獨立的傳染病科,年底前基本實現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標准化。推進流程再造改革攻堅,推出20條新舉措,擦亮“德辦好”服務品牌,讓“跑一次”成為上限,“不用跑”成為常態。推進人才體制機制改革攻堅,打造人才政策“黃金30條”升級版,推行“項目+人才”“產業+人才”模式,讓人才引得進、留得住、發展得好。推進科教體制改革攻堅,建立市級財政科技資金管理平台,啟動“高新技術企業培育三年行動計劃”,支持50個重大科技創新項目。推進要素配置改革攻堅,全面啟動“要素跟著項目走”,積極開展“畝產效益”評價改革。推進財稅金融改革攻堅,加快運營新組建的金融控股集團和智慧財稅、智慧金融大數據平台。推進生態環境領域改革攻堅,實行排污許可管理制度,推行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開展綜合性要素交易工作,以市場化手段推動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推進企業改革攻堅,積極開展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建立民營經濟轉型升級機制,今年完成“個轉企”1300家、“小升規”120家。推進開放型經濟發展改革攻堅,實施黨政“一把手”項目工程,今年引進內資增長30%以上,實際使用外資翻一番。推進鄉村振興率先突破改革攻堅,暢通智力、技術、管理下鄉通道,深化農村承包地、宅基地“三權分置”等改革﹔推廣農村基層黨組織領辦合作社,充分發揮好政治功能和服務功能。推進優化法治環境改革攻堅,平等保護市場主體,打破“卷帘門”“玻璃門”﹔建立企業投訴接訴即辦、權益救濟、免罰清單、限時清欠等機制﹔依法依規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推進基層社會治理改革攻堅,推動黨群服務中心、社區網格化管理、紅色物業等治理實踐創新發展,探索建立“互聯網+網格化”服務模式,建設智慧社區。

重點工作攻堅突破,關鍵在人,關鍵在干部隊伍的思想觀念、工作作風。我們將在全市開展“解放思想、改進作風”行動,細化12個領域改革攻堅事項,分解落實到市級領導、具體部門,人人擔責、合力攻堅、決戰決勝。(張海峰)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