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書記張惠:構建落實閉環聚力改革攻堅

2020年03月22日10:0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構建落實閉環聚力改革攻堅

省委、省政府召開“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釋放了強烈的改革信號。日照市將以改革為總牽引、總抓手,實施“9+3”攻堅行動,由市級領導牽頭成立工作專班,著力構建改革謀劃、執行落地、跟蹤問效的工作閉環,推動攻堅任務落地。

構建落實閉環,要聚焦深層次問題發力。在流程再造方面,按照“放權、精簡、集成、共享”的要求,持續深化“一次辦好”改革,再推出一批“隻跑一次”“隻跑一地”審批事項,年內實現90%以上審批服務事項“網上辦”“掌上辦”。在科技人才支撐方面,一方面發揮駐日照高校作用,加快推進“城市+大學”共同體建設,合作共建大學科技園﹔另一方面引進高層次人才平台和人才團隊,發揮黃海科技創新研究院作用,促進“政產學研金服用”深度融合。我們將聚焦一系列深層次問題,切實打通謀劃、執行、問效全流程、各環節。

構建落實閉環,要強化項目和實事支撐。改革攻堅不是沙盤推演,必須真刀真槍,落腳到具體的項目和實事上。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改革方面,謀劃實施一批重點項目,特別是加快規劃建設日照國家級醫療器械(防護用品)應急產業園,著力提升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在推進港城融合發展方面,重點深化與省港口集團戰略合作,加快推進港口“北集南散”布局優化等重點項目建設,推動港城深度融合。在推動先進鋼鐵產業綠色發展方面,年內全面完成鋼鐵企業生產全過程超低排放改造,同時抓好產能承接、“吃鋼嚼鐵”項目以及研發平台建設,加快構建鋼鐵產業生態圈。在精致城市建設方面,大力實施精致城市建設三年行動,抓好智慧城市建設、陽光海岸品質提升等重點項目,努力讓日照更宜居、更包容、更具人文關懷。

構建落實閉環,干部要擔當作為。改革攻堅,本質上是一場公共服務領域的供給側改革,目的是讓市場主體和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各級干部作為攻堅主體,必須刀刃向內自我革命。要發揮各級領導干部關鍵少數作用,帶頭啃最硬的骨頭,挑最重的擔子,以上率下、合力攻堅。定期開展改革攻堅效果評價,廣泛聽取企業和群眾的意見建議,有針對性地改進和完善工作,同時將攻堅成效納入綜合考核,確保壓力傳導到位。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對改革型、實干型干部,大膽選拔使用﹔對耽誤、阻撓、遲滯改革的,堅決做到“四不四就”﹔對因改革出現工作失誤的,完善容錯糾錯機制,制定免責清單具體情形,真正讓廣大干部心無旁騖、放手放膽改革攻堅。(吳寶書)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