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老干部活動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引導老干部齊心戰“疫”

2020年03月21日15:3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21日電(張代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濟南市老干部活動中心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和市委老干部局具體要求,根據全面閉館后的實際情況,及時調整思路、守正創新,堅持“以一化帶兩化促三性”,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開辦了“網上老干部活動中心”,組織離退休干部開展豐富多彩的網上活動,引導廣大老同志正確認知疫情,堅定信心、共克時艱,助力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為了讓老同志了解掌握最及時、最准確、最專業的疫情信息,不聽謠、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營造科學防治、理性應對的社會氛圍,“網上老干部活動中心”開設了“權威發布”和“院士速遞”欄目, 及時轉發人民網、新華社、央視新聞等權威媒體關於抗擊疫情的最新動態和權威解讀﹔開設“致敬,最可愛的人”欄目,大力宣傳逆行而上,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基層干部、人民解放軍、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抗疫志願者等先進典型事跡,展現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的堅強意志,激發老干部“老驥伏櫪”,傳遞正能量,弘揚真善美的英雄氣概。

為使離退休干部擁有健康的身體,積極的心態,能夠在家宅得住、宅得精彩。“網上老干部活動中心”特別開設了“芳華講堂”欄目,為老同志推送太極拳、八段錦、形意拳、易筋經等簡單易學、適合老年人特點的科學健身內容,鼓勵大家居家鍛煉,增強免疫力。

同時,根據不同老同志的興趣愛好,還刊發了諸如台球、乒乓球、柔力球、象棋、聲樂、舞蹈、書法、攝影、微信支付等專業講座,其中,很多課件都是由興趣愛好團隊的授課老師、藝術顧問、骨干成員親自撰稿和錄制,深受老同志歡迎。

為進一步向老干部普及科學防疫知識,“網上老干部活動中心”開設了“健康知識”欄目,定期發布防疫知識、養生保健、膳食指南。

按照“把控好整體輿論,努力營造良好輿論環境”的總體要求,充分發揮廣大離退休干部經驗優勢、威望優勢、興趣優勢、特長優勢,“網上老干部活動中心”開設了“戰疫有我”欄目,發出征集原創戰“疫”作品的通知,組織開展線上活動,刊發老干部活動中心所屬興趣愛好團隊、市直部門活動骨干培訓班的老同志為戰勝疫情創作的文藝作品。

自“網上老干部活動中心”開辦以來,天天更新發布及時,實時推送信息准確。新穎的形式、豐富的內容,受到了有關領導和廣大老干部、老同志的充分肯定。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