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發布50條“任務清單”加強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21日14:44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海關總署發布50條“任務清單”加強疫情防控

海關總署今天(20日)發布《關於統籌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通關便利化工作措施清單》(以下簡稱《措施清單》),以50條“清單”形式建立任務底賬,逐項明確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強化監督檢查和跟蹤問效,並要求全國海關嚴防境外疫情輸入,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把各項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

《措施清單》要求各地海關要針對疫情形勢發展,實施精准布控和快速查驗,加強登臨交通工具檢疫,強化入境健康申報,嚴防疫情輸入或通過口岸環節擴散。在保障防疫物資快速通關的同時,加大對不合格防疫物資的口岸攔截和打擊力度。

《措施清單》突出全面保障外貿產業鏈、供應鏈暢通,支持企業復工復產。要求各地海關要對防疫物資或企業復工復產急需物資進口,取消轉關限制。對企業生產急需的機器設備、原材料進口,採取在卸貨和設備安裝過程中實施順勢監管。對消毒除菌類化妝品採取入境后加貼中文標簽、先放后驗等措施。支持農產品食品擴大進口,保障市場供應。

《措施清單》還提出全程簡化通關手續,降低通關成本。對因疫情影響導致經營困難無法按期繳納稅款的,企業可申請延期繳稅(最長3個月),海關予以減免滯納金。(何春中)

(責編:孫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