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委書記王魯明:抓攻堅抓突破抓落實 奮力奪取高質量發展新勝利

2020年03月21日09:0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威海市委書記王魯明:抓攻堅抓突破抓落實 奮力奪取高質量發展新勝利

省委、省政府召開“重點工作攻堅年”動員大會,向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發出了改革創新的攻堅令。我們將根據家義書記講話提出的九大改革攻堅行動新要求,全力以赴抓攻堅、抓突破、抓落實、抓見效,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我們將用好改革開放“關鍵一招”,按照發起九大改革攻堅行動的要求,一項一項梳理研究,細化措施,抓緊抓實,大膽闖、大膽試,敢想敢干、敢為人先,用改革破解難題,用改革激發活力,用改革倒逼發展。

一是抓實公共衛生應急管理改革攻堅行動。完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和重大疾病保險救助制度,健全各類重大突發自然災害和公共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確保務實管用。二是抓實流程再造改革攻堅行動。堅決落實省委“1+12”流程再造改革方案,全面推行並聯審批、容缺受理、“拿地即開工”等服務模式,“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次辦好”,讓企業和群眾辦事不求人,遇到困難有人幫,辦事更加便捷高效、舒心滿意。三是抓實人才制度改革攻堅行動。實施萬名大學生聚集計劃“521”政策、駐威高校人才“同城化”支持政策、人才公寓政策等,確保大學生來威就業創業兩位數增長,新增泰山學者、泰山產業領軍人才繼續保持全省領先。四是抓實科教改革攻堅行動。完善“1+4+N”創新平台體系,遍訪對接高校和科研院所,再引進一批高端創新平台,全年高新技術產業產值比重提高到50%以上。五是抓實財稅金融改革攻堅行動。對涉企專項資金進行整合,探索設立綜合性“大專項”,完善提升“信財銀保”企業融資服務平台,為高質量發展提供資金保障。六是抓實資源環境領域改革攻堅行動。試行“標准地”改革,深化畝均效益改革,讓各類資源要素向優勢企業、優質項目傾斜。七是抓實企業改革攻堅行動。繼續實施企業沖擊新目標行動,入庫重點企業數量增加到100家,骨干龍頭企業營業收入爭取兩位數增長。八是抓實以開放倒逼改革攻堅行動。持續推進開發區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推進中韓自貿區地方經濟合作示范區實體園區建設,創新推進“四港聯動”,努力打造通關最快、費用最低、服務最優的“三最”口岸。九是抓實優化法制環境改革攻堅行動。盡快建立“接訴即辦”“免罰清單”“法律服務代理”等機制,實施好信用“五進”工程。

我們將進一步健全完善容錯糾錯、考核評價、正向激勵、關心關愛干部等機制,讓干部輕裝上陣,心無旁騖,大刀闊斧地推進改革攻堅行動,推動各領域工作再突破、再提升,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彭輝)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