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市水務局著力打贏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

2020年03月19日16:0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19日電 近日,蓬萊市水務局多措並舉,抓實抓細,著力打贏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確保順利通過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收官驗收。

蓬萊市水務局將全市扶貧工作重點村和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保障作列為今年各項水利工作之首,全面加強脫貧攻堅工作力量,抽調精兵強將成立工作專班,專職負責飲水安全保障工作。針對之前幾輪鎮村和幫扶責任人入戶問題排查中存在的“標准把握不統一”等問題,蓬萊市水務局多方籌措資金,聘請第三方中介機構,統一按照《農村飲水安全評價准則 》的四項標准再次進行逐村、逐戶核實評估,一村不拉,一戶不漏,逐戶拍攝照片,建立圖文檔案和工作台賬,3月底前全部完成。針對發現的問題,逐村、逐戶制定整改方案,分類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實行台賬管理,整改一戶、銷號一戶,5月底前全部整改完畢。針對去年農村飲水安全攻堅項目剩余尾工建設,繼續督促施工單位加大人員和機械設備投入力度,確保5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設任務。加強動態管理,全面保障飲水安全。通過定期走訪、隨機抽查等方式,加強對貧困村、貧困戶飲水問題的動態監測,及時跟蹤掌握扶貧工作重點村供水工程運行情況和貧困戶家中通水情況,對新發現的問題,第一時間協調解決,脫貧攻堅不結束,飲水安全保障不放鬆。(馬金梅)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