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市昆崳山保護區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工作會議

2020年03月19日16: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3月19日電 近日,煙台市昆崳山保護區召開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工作會議,就當前的脫貧攻堅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戰最后一年,省、市分別召開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工作部署視頻會,各部門單位要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好。提高政治站位,高質量高標准完成自查評估工作﹔高度重視,認真做好扶貧工作大督查工作﹔明確目標,抓好扶貧項目問題整改和2020年扶貧專項資金項目建設﹔抓實抓細,落實“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政策﹔提高思想認識,認真履行幫扶責任。

會議要求,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牢脫貧攻堅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貫徹中央、省、市決策部署,咬定總攻目標,聚焦脫貧質量,敢於啃硬骨頭,勇於攻堅破難,圓滿完成好脫貧攻堅各項任務。要爭取主動權,認真推動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實到位。高質量高標准完成自查評估工作,當前自查評估工作是最要緊的工作,各部門單位要按照脫貧攻堅自查評估工作方案要求,認真自查,同時結合各部門自查評估,認真做好扶貧工作大督查工作,督察組組長要親自帶隊,要將從嚴從實的標准貫穿督查過程始終,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和疑點,致力把問題找准找全,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限,全程跟蹤抓好整改。

會議強調,要堅決防止盲目樂觀,持續抓好問題排查整改。當前,影響脫貧質量的問題還大量存在,“兩不愁三保障”還存在薄弱環節,要加大扶貧項目問題的排查,要多研究找到問題根源,一次整改到位,做好任務分工,壓實責任,加強項目的監督管理,不能讓項目出現閑置,損毀的情況。確保項目檔案的規范,確保程序不減、內容齊全。(林德昊)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