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視頻連線省對口支援黃岡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和援助武漢醫療隊

2020年03月18日12:28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視頻連線省對口支援黃岡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和援助武漢醫療隊

劉家義視頻連線省對口支援黃岡市

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和援助武漢醫療隊

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支援黃岡工作

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3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在濟南與省對口支援黃岡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和援助武漢醫療隊進行視頻連線,親切慰問援助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同志們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省委副書記、省對口支援黃岡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揮部指揮長楊東奇匯報了對口支援總體情況,山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總領隊左毅匯報了醫療隊工作情況。

劉家義說,一個多月來,前方指揮部和援助武漢醫療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委具體安排,把做好對口支援工作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與武漢人民、黃岡人民心連心、手拉手,並肩戰斗,取得了明顯成效。這段時間,前方指揮部的同志們在疫情防控最前線經受考驗、接受歷練,展現了山東黨員干部的過硬作風,體現了共產黨人的時代擔當。省醫療隊醫務人員和疾控、保障、宣傳等戰線的工作人員,不懼艱險,沖鋒在前,為疫情防控付出了巨大心血、作出了突出貢獻。各市積極服務大局,彰顯了山東人民傾囊相助的人間大愛。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我省同全國一樣,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

劉家義說,當前,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我們依然重任在肩。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支援黃岡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要全力抓好醫療救治,集中優勢兵力,優化作戰方案,堅決打好醫療救治這場硬仗。要加大社區排查流調力度,堅持不懈做好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使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要加快推進醫療設施援建工作,加強我省醫療機構與黃岡市醫療機構的交流合作,補齊疾病防控和公共衛生短板,為黃岡人民留下帶不走的醫療財富。要全面做好經驗總結,及時總結提煉疫情防控救治中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大力宣傳表彰獎勵先進,在全社會凝聚形成眾志成城、勇於攻堅、甘於奉獻的強大正能量。

省領導王可、孫立成、孫繼業參加視頻連線。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