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用氣降價推進復工復產 全省相關電力用戶可減輕電費負擔37億元

2020年03月18日07:5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用電用氣降價推進復工復產 全省相關電力用戶可減輕電費負擔37億元

為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山東省積極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煤電油氣運供應保障。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3月17日召開的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全省103處煤礦除特殊情況的6處,具備條件的97處煤礦已全部達產穩產。

“山東省將電煤等能源供應納入省裡重點物資保障。”省發展改革委副廳級干部喬乃琛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對煤炭運輸車輛開辟綠色通道,保証了省內運輸暢通。同時還多渠道幫助協調解決能源企業內部生產經營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醫療物資短缺,特別是受疫情防控影響企業員工不能按時返廠到崗的問題,解決企業疫情期間的用工難題。

山東省在加快省內煤礦復工復產進度的同時,積極協調省外煤礦,幫助解決省外煤炭運輸受限問題,並加強與晉陝蒙等煤炭大省溝通聯系,加強對山東省煤炭資源供應支持。省發展改革委研究印發《關於盡快做好電煤中長期合同簽訂工作的通知》,確保電煤庫存穩定提高。

山東省印發《關於階段性降低工商業用電價格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明確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電網企業對全省高耗能行業以外的工商業用戶計收電費時,統一按原到戶電價水平的95%結算。“初步測算,政策執行期間全省相關電力用戶可減輕電費負擔37億元。”喬乃琛表示。山東省印發《關於階段性降低非居民天然氣價格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規定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非居民用氣城市門站價格提前執行淡季價格政策。據介紹,受益於該政策,僅2-3月用氣旺季,全省企業就可減輕負擔9.7億元。(李振)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